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失眠睡不好?快試試把蔥放在枕頭邊

2017/06/18 23:23

蔥的香氣可安定心情、對付失眠。(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都有過失眠的經驗,有時更是怎樣都睡不著。其實這時可以將蔥放在枕邊,因為蔥的香氣能安定心情、對付失眠。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蔥因為具有獨特香氣,是溫熱身體的陽性蔬菜。對中醫而言,蔥有發汗作用,會被用來治咳嗽、喉嚨痛與感冒初期症狀。而且蔥白部分還有具香氣的硫磺,這種硫磺可以鎮定興奮的神經、並有效對付失眠。蔥綠部分則是富含β-、維生素B2、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礦物質。

如果為失眠所苦,建議可以在枕邊放置磨碎的蔥,蔥的香氣可安定心情、對付失眠。此外,蔥還含有二丙烯基硫化物,可以有效提升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與吸收,更具有強心與擴張血管的作用,能暢通人全身的血液循環並降低血壓。

相關連結請見:

優活健康網 對付難搞失眠 試試把蔥放枕頭邊!" target="_blank">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392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