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生》「紅薏仁」 美白丶降血脂 農改埸研究輕鬆吃有成果

2017/02/26 12:39

紅薏仁營養價值高,台中區農改場與民間合作開發多樣化的食用法。(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紅薏仁」近年來在食療界異軍突起,它因為帶麩皮,營養價值高,台中區農改場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台北醫學大學合作試驗,研究證實全穀薏仁確實可降低動物血液及肝臟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等表,另外其面麩皮含有豐富薏苡素、酚酸等對美白有效果,更可促進退黑激素生成,對改善免疫系統有幫助。

紅薏仁營養價值高,台中區農改場與民間合作開發多樣化的食用法。(記者顏宏駿攝)

負責這項研究的台中區農改場副研究員說,紅薏仁與白薏仁的差別只在於帶有紅色麩,帶有麩皮就是全穀薏仁,營養價值比白薏仁更高,這道理就像糙米比白米營養素更多。

他說,紅薏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薏苡多糖、薏苡素、植物固醇…等,他們與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台北醫學大學合作試驗,研究證實全穀薏仁確實可降低動物血液及肝臟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等。 薏仁的表面麩皮含有豐富薏苡素、酚酸等對美白才有效果,更可促進退黑激素生成,對改善免疫系統有幫助。

他表示,國人一年約食用4000噸薏仁,而國產薏仁約只佔400噸,進口薏仁為了避免麩皮感染黃麴毒素等,幾乎都去麩皮,目前國內的種植面積為150公頃,只要市場有需求,面積一定會再增加。

他還說,紅薏仁好處多,但跟糙米一樣,面臨久煮不爛的問題,對此,他們建立紅薏仁機能性萃取技術、指標分析法,讓廠商可以產品高品質且具有機性的紅薏仁產品,已技轉給4家民間廠商,做成米殼粒、膠原蛋白飲、米穀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