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小蘇打刷牙會變白?醫師警告千萬不要這麼做!

2016/05/31 09:28

別為了省錢聽信網路上美白牙齒的小偏方,小心牙齒美白不成反而受傷。(圖擷取自rees_bodmah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為了擁有一口亮白美齒,許多人會花錢到牙醫診所進行冷光美白,但是費用高昂讓不少女性卻步,因此網路上開始出現一些省錢的美白牙齒偏方,不過你確定它真的有效嗎?美國牙科醫師Kevin Sands現在就要一一打破這些謠言,以免美白不成反而讓牙齒受傷!

1、香蕉皮:外傳香蕉皮富含鉀、鎂、錳等礦物質,能被牙齒吸收並發揮美白功用,但牙醫師Kevin Sands親自實驗後認為效果不大。如果妳不相信的話,或許可以嘗試看看,完全不用擔心香蕉皮會傷害妳寶貴的牙齒。

2、檸檬汁加小蘇打粉:妳或許有聽過2匙檸檬汁加上3匙小蘇打就可以美白牙齒的傳言,但千萬別這樣做!Kevin Sands表示,小蘇打粉和檸檬汁的酸度比較高,會腐蝕牙齒表層,使得牙齒反而容易遭到深色食物染色。

3、自製肉桂檸檬蜂蜜漱口水:雖然用肉桂、檸檬加蜂蜜當漱口水聽起來很好喝,但是檸檬汁酸性太高,會損害牙釉質,而蜂蜜含糖量過高,容易導致蛀牙,絕對不是一個美白牙齒的好方法!

4、鹽加小蘇打粉:小蘇打粉加鹽巴混合牙膏雖然能去除少許汙垢,但是鹽的顆粒太大,容易殘留在口中,也會造成牙齒磨損,還是別輕易嘗試比較好。

5、椰子油加小蘇打粉自製牙膏:網路上有一個自製「椰子油牙膏」的教學,強調能讓牙垢髒汙被油溶解後帶出,還能讓牙齒變白。但牙醫師Kevin Sands表示,這款牙膏並不會讓牙齒美白,只能預防蛀牙。如果真的想美白牙齒,建議還是找專業的醫師最有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