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虹內湖地 前手是黎智英

中信銀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安康路22巷口土地,已開始施工。(記者姜翔攝)

中信銀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安康路22巷口土地,已開始施工。(記者姜翔攝)

2016/06/0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內部涉嫌利用人頭子公司與長虹建設公司合購北市內湖區土地,再高價轉售給中國信託銀行,從中賺取差價。其實這塊地大有來頭,根據該土地交易資料,其中的安康段十三─七地號是長虹建設在二○○七年向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的旗下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買進,黎因出售該塊土地,推估獲利翻倍起跳。

中信金去年七月二十三日公告以五十一.三九億元,分別向永約開發、長虹建設買進北市安康段十三─一及十三─七地號,共約二二○六坪土地。

房產業界分析,當時五十一.三九億元中的三十四億元由長虹建設分得,由此推估當初每坪土地成交價約一五七.六三萬元。

根據該土地交易資料,安康段十三─七地號是長虹建設向黎智英的旗下公司買進,當時買進價格為十.三六億元,坪數約一一○二.七七坪,拆算每坪單價約九十四萬元,該筆土地也讓黎的公司獲得翻倍利益。

該筆土地坐落潭美街一帶,使用分區屬於科技工業園區A區,建蔽率五十五%、容積率三百%;因周邊產業聚落尚未成形,預期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明顯效益。

至於另個售地地主永約開發,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資料查詢,是二○一三年十月十六日設立,資本額僅一百萬元,公司設立在高雄市鳳山區花園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