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航廈部分供電 沒冷氣像「烤爐」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日前淹水停電,昨日電力系統尚未完全恢復,電扶梯停擺,民眾只能步行上下樓。(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日前淹水停電,昨日電力系統尚未完全恢復,電扶梯停擺,民眾只能步行上下樓。(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04 06:00

〔記者甘芝萁、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昨天只能用「悶、熱、臭」三個字形容。

桃機總經理費鴻鈞說,因高壓電電盤受淹水影響,電力恢復比較慢,第二航廈電力已恢復八成,不過因為配電盤尚未修復,空調只能送風,內部相當悶熱,三樓的南邊出境長廊室溫竟可高達卅八度,加上電扶梯也無法運作,旅客得自行拖著行李慢慢走上去,不少人一身汗,整間大廳也充滿悶熱、汗臭味,人人苦不堪言。

悶熱又克難 旅客、員工苦啊

有旅客甚至以「大烤爐」來形容桃機第二航廈,不管出入境大廳或是出境長廊,旅客、機場員工拿起紙張當扇子搧風驅暑的畫面到處可見,還有旅客自備小電扇。機場免稅店則準備了大冰磚及電風扇,還有免費的冰水,放置在各店面供旅客消暑。

桃機二航廈B2停車場昨晚仍有部分積水尚未清除,工作人員只能趁空坐在階梯上吃便當;整個美食街則僅有便利商店營業,其餘店家摸黑消毒。有旅客坐在一旁就著手機的光源用餐,邊啃御飯糰邊拿紙搧風。

這幾天二航廈的淋浴間使用率也變高,清潔人員都來不及清理濕地板,下名旅客就等著用,一樓接機大廳旁通道也堆滿預定要後送的行李。

昨晨提前三小時出門,要前往日本東京旅行的侯小姐也抱怨,二航廈沒空調真的很熱,加上人又多,整個空間悶悶臭臭。

「機場沒電、通關時間長 真的不可思議」

中國觀光客莫小姐說,昨天飛機至少盤旋近半小時才落地,通關時間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機場沒電、通關時間長,真的不可思議。」

部分桃機公司員工自二日白天上班後,超過廿四小時未返家,拖著疲憊的身軀頻接旅客抱怨電話,只希望一切趕緊回復正軌。

費鴻鈞說,昨天深夜會進行絕緣測試,若情況順利,可望在今天進行加壓程序後送電,恢復航廈空調供應。

第二航廈昨電力未完全恢復,沒有冷氣,地勤人員自備小電扇。
(記者朱沛雄攝)

第二航廈昨電力未完全恢復,沒有冷氣,地勤人員自備小電扇。 (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二航廈B2美食街昨天還未復電,旅客摸黑坐在一旁休息。(記者甘芝萁攝)

桃機二航廈B2美食街昨天還未復電,旅客摸黑坐在一旁休息。(記者甘芝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