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盼友邦 續為台灣仗義執言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友邦駐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時強調,她期盼各友邦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右)昨接見友邦駐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時強調,她期盼各友邦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總統府提供)

2016/05/31 06:00

〔記者鍾麗華、邱燕玲、王俊忠/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友邦駐維也納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團時強調,外交參與和成就是台灣每一任政府都要努力的事,她期盼各友邦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包括聯合國體系在內的重要國際組織及相關會議、機制和活動,支持我國務實參與。

蔡總統表示,台灣一向以務實態度參與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組織,她要感謝友邦鼎力協助,在包括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締約方會議,許多重要國際會議場合中聲援台灣,為我國仗義執言。

總統強調,做為國際社會一員,台灣要負責任為區域和平及國際秩序做出貢獻,堅持對話與溝通,這是達成目標最重要的關鍵。台灣正努力融入重要的區域與國際經貿體系,願意和其他國家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擴大經濟規模,讓資源有效運用,基於這種精神,提出「新南向政策」,台灣非常願意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層面與各國交流合作。

在對外關係方面,台灣與美國的互動關係也持續增溫,外交部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率領國會議員團一行十人昨日訪台,外交部強調,羅伊斯一向友我,長期於美國國會關注並以實際行動力促深化台美關係。

美國會議員來訪 台裔劉雲平:會替台發聲

外交部指出,訪團成員除羅伊斯主席外,還有在台灣出生的聯邦眾議員劉雲平及聯邦眾議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佛羅瑞斯等民主、共和兩黨眾議員)」,充分展現美國國會跨黨派對我國之友誼與支持。

劉雲平昨回到台南老家,前往墓園追思年初過世的外婆。

劉雲平週三將與國會議員訪問團拜會蔡總統;劉雲平表示,他是台灣出生,對台灣有一份特別的感情,一定會在美國國會上替蔡英文政府發聲,因為美國國會一向很支持台灣政府!

駐美代表無縫接軌 高碩泰六月五日到任

此外,駐美代表沈呂巡將離任,據了解,沈呂巡被安排六月五日上午離任,至於新任代表高碩泰下午就會到任,雖然當天是週日,但新政府仍希望能「無縫接軌」,讓蔡總統六月廿五日出訪巴拿馬、巴拉圭,過境美國的行程能順利。

總統府廿三日已頒布總統令,駐美大使沈呂巡已准退職,特任高碩泰為駐美國大使。美國國務院也以不到半天時間,快速行文同意高碩泰的任命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