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力區域和平 蔡:台美關係優先

蔡英文總統昨宣誓就職,她在接見由前貿易代表柯克領軍的美國特使團時強調,美國是我國最重要的戰略夥伴,期待未來續深化台美軍事合作。(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宣誓就職,她在接見由前貿易代表柯克領軍的美國特使團時強調,美國是我國最重要的戰略夥伴,期待未來續深化台美軍事合作。(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6/05/21 06:00

〔記者鍾麗華、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宣誓就職,她在接見美國特使團時指出,基於「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及區域安全的共同利益,美方多年來持續對台軍售,共同確保區域和平穩定,未來期待持續深化台美堅實的軍事合作關係。蔡英文另透過預錄影片向參加雙橡園慶祝台灣總統就職酒會的美國友人表示,她相信美台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對雙方和區域都有利,她的政府會把這個夥伴關係列入最高優先政策。

此次五二○慶賀團人數與規模超過以往,蔡英文的會、接見行程滿檔,從昨起一直排到下週一。除美國特使團、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外,總統昨分別會、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卡提斯、歐洲慶賀團等。

蔡總統在接見由前貿易代表柯克領軍的美國特使團時表示,美國是我國最重要的戰略夥伴,雙方穩健關係一直是亞太地區及和平穩定的基石。

總統指出,台美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以創新方式擴大合作面向,目前正積極推動婦女賦權、公共衛生、縮短數位落差及能源安全等全球議題,盼未來在人道救援、災害防救及NGO交流等更多領域,讓台灣有機會對區域及全球做出積極貢獻。

對於台美經貿關係,總統表示,自「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復談以來,已成為雙邊經貿關係良好平台。總統盼美方能以更具體行動協助我方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談判。

此外,雙橡園十九日晚間舉行慶祝台灣總統就職酒會,蔡透過預錄影片向美國友人和僑胞表示,美國對台政策,尤其是台灣關係法,給了台灣今天和未來面對挑戰所需要的安全與信心。她相信美台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對雙方和區域都有利。她的政府會把這個夥伴關係列入最高優先政策。

雙橡園酒會 預錄致詞影片

蔡也提到,台海和區域面臨許多安全挑戰,她保證自己的政府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來管理,並和美國保持全面的溝通。透過美國持續的支持,台灣會成為亞洲一股和平與穩定的力量。

除了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代表美國政府前來祝賀,參議員羅伯茲、眾院台灣連線主席康納利和羅蘭等近一百五十位美國政學和新聞界友人,以及僑胞到場慶賀。

正在競選美國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希拉蕊的親家,雀兒喜的婆婆梅芳堯也在賀客之中。倡議女權的梅芳堯月前訪問台灣時與蔡英文有過會談,對蔡的聰明學識深,還有對女性地位的真誠關懷極為讚賞。

康納利說,眾院的台灣連線成員有兩百一十一位,而達到兩百一十三人就是多數了,他以開玩笑的口吻要眾院議長萊恩小心,因為他的民意基礎愈來愈強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