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杉原棕櫚渡假村開發案 延到520後再審

環團及當地原住民抗議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記者楊綿傑攝)

環團及當地原住民抗議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記者楊綿傑攝)

2016/05/07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保署昨天召開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包括核一廠除役計畫、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等爭議性開發案都列在議程中,會前即有環保團體在門外串連抗議。會議裁定核一廠除役案進入二階環評,但議程拖太晚,決議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下次再審。

核一除役計畫 進入二階環評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副會長吳麗慧表示,核一廠除役計畫的環境影響說明書中並未提核一、核二的土地及核廢料處理問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也說,在新北市的區域計畫中,只應有核電廠處置,不應該有核廢料!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組長吳國卿說,核一廠除役計畫若環評未通過,除役計畫將動不了。他會請台電就實際計畫去進行更細部的處理,再送二階環評。

新北市環保局科長鄭惠芬說,核電廠除役與新建核廢料貯存設施不應該包裹在一起,而且用語模糊,內容時程也都沒有,她擔憂「中期」貯存場,變成「最終」處置場所。

核一除役計畫歷經環評大會兩個多小時的審查,最後決議全案包括除役、因除役產生的核廢貯存設施所有內容,進入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至於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由於坐落海岸保護區預定地及原住民傳統領域,一直以來遭受反對。加路蘭部落耆老鍾錦榮呼籲政府及財團,不能有先建再就地合法的觀念,這種不當開發必須阻止。但因前面幾案審查較為冗長,主席裁定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案,延到下次環評大會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