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2艘護漁艦 航向沖之鳥

沖之鳥礁事件延燒,海巡署「巡護九號」昨在高雄港啟航,馳往沖之鳥礁公海,展現政府護漁決心。(記者洪臣宏攝)

沖之鳥礁事件延燒,海巡署「巡護九號」昨在高雄港啟航,馳往沖之鳥礁公海,展現政府護漁決心。(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02 06:00

我宣示護漁一個月

〔記者洪臣宏、姚岳宏、蘇芳禾/綜合報導〕「沖之鳥礁」爆發日方無理扣押我方人船爭議,海巡署巡護九號、漁業署漁訓貳號昨從高雄啟航,展開為期一個月公海護漁勤務。海巡署表示,若遭遇日本公務船隻,會採取「不迴避、不衝突、不挑釁」原則,若日本公務船有違反公海巡檢規定,我巡護艦艇會採取「相對應」作為。

所謂的「相對應」,海巡署表示,沖之鳥礁僅為岩礁,不是島嶼,只能主張十二浬領海範圍,餘皆為公海,依廿六國簽訂的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規定,對方無權取締我國作業漁船,對方只要有廣播、或噴水等強制行為,我方也會以同樣方式「還回去」。

海巡署︰我其他船艦 隨時增援

巡護九號為配置有機砲、槍枝以及射程可達一百公尺噴水槍的艦艇,與漁訓貳號都是一千噸級艦艇,預計三、四天就可抵達沖之鳥礁附近公海。海巡署指出,「我方在其他海域船艦」會視情況隨時增援。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表示,軍艦出去,軍事意義重大,必須謹慎考量,但是保護漁民不會打折,新政府上任後,會透過管道和日方協商,確保漁民權益不受影響。

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姚洲典昨說明護漁重點區域。(記者洪臣宏攝)

海洋巡防總局副總局長姚洲典昨說明護漁重點區域。(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