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駐聯國大使 籲美提升與台外交關係

2016/04/27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波頓今天表示,如果歐巴馬政府未能妥當因應中國在肯亞案和其他問題上「躁進的、近乎好鬥」的行動,美國新總統就會有更嚴重的問題要解決。因為這不僅是抗拒中國在東亞和東南亞建立以犧牲鄰居為代價的霸權,更關係到美國是否被犧牲掉。他建議美國採取重大步驟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眾議員促美台高層和將領交流

國會消息人士也表示,美國眾議院軍委會海軍武力與投射部隊小組主席富比士將在今年審議國防授權法案時提出修正案,要求美國國防部與台灣進行高層官員和軍事將領的交流,讓美國的將領和助理部長以上的決策官員能到台灣訪問。

眾院軍委會預定週三表決二○一七年國防授權法案,富比士可望在委員會中提出這項修正案。據了解,他在修正案中指出,美國現行政策是不允許陸海空軍及陸戰隊將級軍官及資深國防官員訪台,但他相信,為了維持和強化與台灣這個重要夥伴的國防合作關係,這類交流是必要的。這項修正案可望在軍委會通過,但過去類似的修正案即使在眾院院會通過,若參院未通過同樣的修正案,仍有可能在兩院協商時遭到刪除和修改。

波頓:肯亞案 北京藉機向蔡開火

曾在小布希時代擔任副國務卿、駐聯合國大使的波頓,被視為保守派代表人物。他在「福斯新聞網」撰文說,台海兩岸最近因為肯亞案較勁,歐巴馬政府如何因應十分重要,尤其是台灣在準備領導人蔡英文就職時,爭議的時機顯得特別重要。他建議,美國應採取重大步驟提升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儘管有陳腔濫調的「一個中國」,華府應明確表示,視台灣為一個獨立、民主的社會,有完全的權利拒絕被強迫併入中國。

他表示,這場看似爭奪司法權的糾紛,其實是高度敏感的公民權,以及外國政府如何對待台灣的問題。他說,北京抓住機會向蔡英文開火,警告蔡,中國的耐心是有限的。習近平不希望民進黨執政,中國介入台灣政治多次都適得其反,但仍想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形塑台灣民意。中國的作法是意料之中,真正的問題在於,是否還有更多施壓動作,「或許類似在就職日後,在凌晨三點鐘打警告電話給台灣新政府的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