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黃國昌錯了 羅:根據PTT

法務部新聞稿指黃國昌等人「自己錯了還怪人」,昨被問到根據什麼?羅瑩雪答:「是根據PTT。」(記者張嘉明攝)

法務部新聞稿指黃國昌等人「自己錯了還怪人」,昨被問到根據什麼?羅瑩雪答:「是根據PTT。」(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9 06:00

〔記者張筱笛、林惠琴、彭顯鈞/綜合報導〕法務部長羅瑩雪昨赴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對於她所撰寫的新聞稿「自己錯了還怪人」到底指涉哪些立委?司委會昨上午通過提案,要求法務部盡速說明新聞稿提及「立委」是指哪些人以及具體事例。法務部昨下午火速將書面資料送交司委會,並稱新聞稿提及的立委是指「徐永明、黃國昌等人」。

黃國昌質詢羅瑩雪指出,他是法律人,可受公開檢視,但羅應該具體說明哪部分不合理。

由於羅一直沒有具體答案,黃再追問,法務部的新聞稿是根據什麼寫的?羅竟答覆:「是根據PTT(台大批踢踢論壇)上面的逐字稿來寫的。」

羅的回應引起在場官員與媒體一陣大笑,黃國昌也驚訝不已,他表示,希望法務部根據立院的直播系統,重新檢視質詢內容,看看他到底是哪裡犯了錯。

針對羅瑩雪連日與立委激辯的表現,有網友稱羅是「雪神」、「俠女」。羅瑩雪受訪回應,自己只是普通人,沒有戴著有色眼鏡可以看清楚事情真相的普通人。羅強調,很多人戴著有色眼鏡看事情,不但看不到真相,也不能夠理性思考,會把事情弄得亂七八糟。

媒體追問,戴有色眼鏡的人是指誰?羅瑩雪說:「動不動就把理性思考的人當作傾中賣台,也戴大帽子去攻擊,讓大家不敢做這件事,更進一步挑撥兩岸關係、製造對立,用這方式製造聲勢,自己要面對這個結果。」

對於羅瑩雪近日的爭議性發言引發關注,行政院長張善政受訪表示,可以理解羅的心情,但重點不在於其他官員挺不挺她,而是民眾如何看待這些發言,相信「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

羅瑩雪言行惹議,中國官媒則是大為讚賞,強調「如果過去八年,馬英九支持行政官勇於任事,政務官也有擔當,今天台灣就不會那麼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