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警噴水破門 逮台人交中方

肯亞案家屬劉媽媽昨於立委吳秉叡辦公室,與被關押在肯亞拘留所的台灣女性通電話,電話另一頭,肯亞警方正在強行破門,拘留所內的台灣人用力抵住門,但最後仍被破門帶走。(記者羅沛德攝)

肯亞案家屬劉媽媽昨於立委吳秉叡辦公室,與被關押在肯亞拘留所的台灣女性通電話,電話另一頭,肯亞警方正在強行破門,拘留所內的台灣人用力抵住門,但最後仍被破門帶走。(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3 06:00

兒在肯亞 劉媽媽赴立院求援

〔記者林良昇、曾韋禎/台北報導〕肯亞調查電信詐騙案,獲判無罪的台灣人被中國強行帶走,引發我朝野強烈不滿。但中國持續施壓肯亞,昨又將拘留所內十五名無罪台灣人遣送赴中,十五人一度抵抗,兒子在肯亞遭拘留的劉媽媽透過手機「連線」肯亞警方攻堅實況,對方荷槍實彈,動用熱水、消防水柱噴,還用鎚子敲打牆壁,台灣時間昨上午十一時十三分最後一通電話,傳來「門已經開了」後,十五個人都被強行帶往中國。

「中國副大使到場指揮抓人」

劉媽媽昨早先到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辦公室求援,並與肯亞拘留所內的某位台灣女子通話。對方說,中國由駐肯亞副大使親自到場指揮、坐鎮,已聽說有人被帶到機場了,顯見肯亞政府完全無能為力;他們雖然奮力抵抗,但幾分鐘就要撐不下去,應該全會被帶往中國。

劉媽媽隨後直奔立院國民黨團記者會現場,向立委及官員求援,並持續與拘留所內人士通話,但通訊不穩,電話斷線。

外交部官員強調會盡一切努力,劉媽媽不滿反問「都要撬開門了,還安全回台灣?」「開這記者會有用嗎?」並離開到室外通話,確定仍和肯亞警方對峙中。十一點十三分,她接到最後一通電話,確認門被打開,十五名台籍人士遭帶走。

劉媽媽說,肯亞法院判決無罪的卅七人中,有一個泰國人已回到泰國,但無罪的台灣人卻送到中國。她強調,已獲判無罪的兒子一直擔心肯亞把他們全都掛勾在一起送去中國,台灣沒辦法救回來。

劉媽媽說,無罪仍拘留在警察局內沒辦法自由行動,肯亞警方每天都抓新犯人進去,讓他們身心受威脅,台灣女子洗澡時還要十幾個人幫忙圍住門。

媒體問她的兒子為什麼到肯亞去?劉媽媽說,兒子和一個朋友去旅遊,進拘留所才認識其他的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