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電信詐騙案》默認同屬一國 馬政府還抗議什麼

▲肯亞警方前年十一月底破獲包含二十八名台灣人在內的七十七名華人非法入境並涉及電信詐騙案(見圖,取自youtube)。其中,二十三名台灣人在今年四月五日獲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中國卻在八日將其中八人強行遣送至中國,引爆爭議。

▲肯亞警方前年十一月底破獲包含二十八名台灣人在內的七十七名華人非法入境並涉及電信詐騙案(見圖,取自youtube)。其中,二十三名台灣人在今年四月五日獲肯亞法院宣判無罪,中國卻在八日將其中八人強行遣送至中國,引爆爭議。

2016/04/12 06:00

記者彭顯鈞/特稿

中國粗暴強行把肯亞法院釋放的台灣人「帶回」中國,刻意製造「兩岸同屬一國」假象,針對性意在言外,此舉只會增加台灣人的反感,非常不高明。

近來,從周子瑜國旗爭議、突然片面實施中客中轉、縮減中客來台人數、甘比亞建交等事件,加上這次強行擄人事件,中國不理會馬政府的嚴正抗議,顯然馬政府的難堪已非北京的考量。

從去年開始,北京把兩岸關係定位限縮為「同屬一中」,去年「馬習會」,習當面拋出「兩岸同屬一個國家」,馬總統當面與事後,都未反駁或否認。

默認「兩岸同屬一國」,後果何其嚴重!馬政府等於變相接受兩岸「內政化」,所謂的「非國與國關係」變成「隸屬關係」。

台灣主權國家地位屢遭踐踏,台灣人民權益屢遭侵犯,問題根源在此。台灣「被同屬一國」,馬政府自失立場默認在先,遇事表達再多抗議,中國當然不理。

馬政府處理外交、兩岸的思維,根植於「大中國意識形態」。日前安排媒體登太平島,馬政府嚴拒菲國媒體;中國八日強行擄走我國人民,馬總統隔天還能若無其事,再登彭佳嶼遙望釣魚台。

馬政府對「外國」經常展現強硬,對中國卻始終軟弱,不吭一聲。如果兩岸「同屬一國」,馬政府到底在宣示捍衛哪一國主權?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中國的霸道心態越來越粗魯,歸咎於馬政府八年來給中國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嚴重扭曲的兩岸關係,兩岸距離當然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