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專家︰中國尖端武器 多「山寨」美俄

美國F35匿蹤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F35匿蹤戰機(美聯社檔案照)

2016/04/12 06:00

中國間諜竊外國高科技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台裔軍官涉嫌向中國洩密 ,引發關注。事實上。中國正在發展的第五代戰機殲31,其外觀神似美國F35,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指出,中國藉由間諜竊密,取得諸多高科技,用來發展自身的尖端武器,其中「取經」對象以美俄兩國居多。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31 神似F35

第五代殲31的空氣動力學、減少雷達波反射的外型,以及原型機試航的時機,都顯示其目的是在抗衡F35。USNI指出,從殲31原型機和美國F35驚人相似的程度看來,中國至少取得了美國F35武器計畫的某些規格,而且很可能是經由網路竊密。

中國諸多高科技武器,在USNI看來,並非中國原創;中國近來軍事硬體設備的突飛猛進,主因是北京願意模仿並竊取他國的軍事科技。

從上世紀美國公布中國竊取美國核武技術的《考克斯報告》後,中國透過人員滲透、駭客等,長期進行間諜行動,二○一四年七月,加拿大應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逮捕一名竊取F22戰機、C17運輸機技術資料的中國「企業家」。當年底,美資深戰鬥機飛官即警告,新的中國戰機設計非常可能相近F35。事實證明果然如此。

中國坦言 蘇愷27是殲11原型

美國並非中國「模仿」的唯一受害者,中國也不諱言,蘇聯解體之際購入的蘇愷27,中國工程師步步拆解,編寫出《飛機結構工藝初探》等基礎技術文件,成為殲11戰機的藍圖,隨後,又以蘇愷30當基礎,發展出殲12,讓中國正式揮別外購戰機時代。

美國海軍專家威斯特表示,關鍵反而是中國仿製的武器多數未經實戰檢驗,性能令人起疑。建置先進空軍極其昂貴,中國戰機一旦投入實戰,性能很可能與美製戰機有顯著落差。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31(取自維基百科)

中國第五代戰機殲31(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