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貼台灣國影響入境? 美:個案決定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左)與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簽署美台聯合聲明,給予雙方人民電子通關待遇。(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唐若文(左)與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簽署美台聯合聲明,給予雙方人民電子通關待遇。(記者曹郁芬攝)

2016/04/0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四日報導〕台灣民眾若在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入境美國時會不會受到影響?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今天表示,這個問題要由機場的執行當局來回答,他希望不會影響,就他個人了解,目前還沒有這類的問題。

美國國土安全部及海關暨邊境保護署官員指出,變造文件是可能使護照失效,但護照貼上貼紙是否影響護照資料的真誠與合法性視個案而定,而且海關執法人員有很大的裁量權。

駐美代表沈呂巡則說,享受美國的電子通關待遇,其中一項要求就是不可輸入不確實的資訊,「台灣國」是一項錯誤的資訊,因為現在沒有「台灣國」。

沈呂巡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主席唐若文今天分別代表台美雙方簽署「發展國際旅客便捷倡議合作聯合聲明」。

今天也出席這項簽署儀式的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署負責全球入境計畫的主任沙瓦(Ken Sava)告訴媒體,他們的官員是受過訓練來檢驗護照的真偽,貼紙可以只是影響護照效力的原因之一,但不會是唯一因素。美國的安全公司也常在美國民眾的護照封套上貼貼紙,但他對台灣國貼紙了解有限,無法給予明確的答案。

國務院:美盼兩岸持續建設共同基礎

此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出席「韓美研究所」(ICAS)在華府國會山莊舉行的朝鮮半島研討會,被記者問到台海問題時表示,美國珍視台海兩岸為推進良好溝通與理解所作出的嚴肅而真誠的努力。美方等待著台灣新領導人就職,新立法機構已開始運作。美方期待兩岸維持良好的溝通管道,持續努力來建設共同基礎(common groun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