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務革新報告》「保留合法黨產」 國民黨嗆告汙衊者

國民黨近期提出黨務革新報告,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一旦確定取消,國共論壇將走入歷史。圖為去年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前右)參加第十屆國共論壇情形。(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近期提出黨務革新報告,建議取消國共論壇大拜拜機制。一旦確定取消,國共論壇將走入歷史。圖為去年時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前右)參加第十屆國共論壇情形。(中央社資料照)

2016/04/04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在敗選後宣示推動改革,日前完成的「黨務革新報告」中指出,不公義的黨產就捐出,「讓司法單位確定黨產的合法性」,合法的黨產則「絕對要保留」,且不必隨民進黨與媒體起舞,日後再有汙衊、栽贓、謾罵黨產問題,「國民黨即應主動提告並求償」。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反批 相關報告的說法「狗屁不通」,根本是逃避面對黨產問題。

「選舉補助款直接捐給弱勢」

國民黨一月敗選後,黨秘書長李四川赴各地與基層座談,近日向新任黨主席洪秀柱提出「黨務革新報告」。報告中把黨產問題列為敗選原因之一,認為黨產問題成為民進黨的攻擊目標,「成為競爭陣營攻擊的提款機」。

報告建議,若有不公義的黨產則馬上捐出,但合法的黨產絕對要保留,其中有黨員繳納的黨費,不必隨民進黨及媒體起舞。

報告還建議,應主動找司法單位釐清黨產問題,「讓司法單位確定黨產的合法性」,留下合法黨產,日後再有汙衊、栽贓、謾罵黨產問題,「國民黨即應主動提告並求償」。

報告指出,黨產應多用於照顧年長與弱勢黨員,或捐出幫助弱勢團體,國民黨的選舉補助款可直接捐給弱勢團體,不納入黨產,「以爭取大家對國民黨的認同」。

陳其邁批狗屁不通 逃避面對黨產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批評,這些說法根本狗屁不通,選舉補助款的設置即是公費選舉,讓各政黨在選舉時能公平競爭,而非用來捐助弱勢團體;此外,政黨本不該經營事業,除辦公處所外,更不該擁有黨產,且黨產是請求權的問題,國民黨報告稱尋求司法機關,要怎麼處理?根本死路一條、此路不通。

陳其邁質疑,這份報告不僅對於民主政治、政黨政治的認知比不上幼稚園程度,根本是逃避面對黨產問題。

至於黃復興黨部存廢問題,報告沒有明確的答案,建議由專案審慎評估,因黃復興黨部組織凝聚力強,黨員有強烈使命感,「存在有其特殊性」,若與地方黨部合併,必須顧及黃復興黨員的感受。

報告也認為,黃復興黨部與地方黨部形成二元領導,輔選時確有雙頭馬車、權責不清等問題,以致出現本位主義等爭議。

報告也建議黨中央成立「黨政策略委員會」,納入黨務、從政、農工、婦女、青年等人員組成,平時對政策與議題深入研討,選舉時則成為輔選策略規劃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