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燈泡不痛了~花海、布偶傳愛一條街

小燈泡的媽媽在臉書上放上夫婦倆與女兒的幸福合照,還留言:還好幾乎每天都說我愛你,令人鼻酸。(取自小燈泡媽媽臉書)

小燈泡的媽媽在臉書上放上夫婦倆與女兒的幸福合照,還留言:還好幾乎每天都說我愛你,令人鼻酸。(取自小燈泡媽媽臉書)

2016/03/30 06:00

民眾自動自發 靜默佇立

〔記者陳恩惠、徐聖倫/台北報導〕「小燈泡」回家了。小燈泡劉小妹遇害,親友昨返命案現場招魂,九歲小姊姊含淚說「妹妹回家了」,令人聞之鼻酸。這兩天,無數民眾來到內湖的命案現場哀悼獻花,帶來小燈泡最喜歡的布偶和玩具,花海與布偶綿延廿幾公尺,塞滿整條人行道,人們佇立在花海前,含淚祈禱或靜默,傳達對小燈泡的關愛,希望她在天堂當個快樂小天使。

小燈泡的父母和家人昨上午十時回到台北市環山路一段九巷口招魂,九歲小姊姊的臉蛋被口罩包覆大半,但是雙眼止不住淚水,不時低泣。一直表現堅強的媽媽,終於忍不住,淚水潰堤成河,好幾次哭到岔氣,爸爸從後方緊緊環抱妻子,默默流淚。

小姊姊招魂 第一次就聖筊

小姊姊扔兩枚銅板擲筊,第一次就獲得「聖筊」允許,成功引到「小燈泡」的魂魄,小姊姊捧著牌位,一家人哀戚離開。

人們攜帶鮮花、玩具、孩童零食來悼念小燈泡,川流不息,西湖國小圍牆被繫上黃絲帶,有人在紙條寫著,希望小燈泡在天上當個快樂天使,守護親人。

來自桃園的民眾在花束寫道:「昨天以前妳為家人帶來快樂幸福,今天以後妳將為這灰暗的社會帶來一絲微弱的光明、冀望,有妳這抹微弱的光,點燃這天空下,每個人心中希望的燈,一起驅走黑暗。」帶玩具來的李先生說,台灣社會應該給小孩一個安全的地方,不應再發生類似事件。

九歲小童星白芯羽向小燈泡獻花致意,她在卡片寫下「小燈泡不痛了」,送給劉小妹。

附近的商家說,劉小妹太可憐了,花海只會越來越長,每束花、每個布偶和玩具,都是對小燈泡的不捨與憐愛,說著說著,也流下淚來。

小燈泡的媽媽昨在臉書寫下千字文悼念愛女,另外寫了「還好,我昨天、前天、幾乎每一天,我都好好緊緊的抱著你,跟你說,我超愛你的!」

有滿滿的愛 花海會越來越長

對於社會上的死刑存廢論戰,小燈泡媽媽說︰「我真的不想有人藉著我們的故事,討論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這一課我之前沒想透,現在我依然沒想透…如果你同情我們,你可憐我們,你關心我們,請至少過個一週十天的,等我們處理完情緒,你們再去討論,好嗎?對我,這不是一個社會案件,對我,這只是我的寶貝發生意外走了,我真的想要好好的、靜靜的處理這些後事。」

民眾持續前往案發現場放置玩偶、獻花,表達無盡關愛。(記者簡榮豐攝)

民眾持續前往案發現場放置玩偶、獻花,表達無盡關愛。(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