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籲友邦使節 續支持蔡政府

馬英九總統昨晚出席外交部駐台使節新春聯誼餐會。(中央社)

馬英九總統昨晚出席外交部駐台使節新春聯誼餐會。(中央社)

2016/03/3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晚出席外交部駐台使節「新春聯誼餐會」,馬除細數過去八年外交成就,他也向在場使節表示,盼在他不到兩個月卸任後,「希望各位能繼續支持蔡英文主席所領導的政府」。

馬表示,過去八年,他努力改善兩岸關係,並務實推動對外關係,這八年不論與美、日、歐盟、東協與紐澳地區等的關係都是三十年來最好。

馬英九還提及任內維護治安的成績,他說,過去八年犯罪數量減少將近四成,其中暴力犯罪減少八成,國際網站還將我國列為全球十大治安良好國家的第二名。

針對兩岸關係,馬表示,他在去年十一月七日與對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見面,針對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交換意見,見面的方式是雙方完全不提所代表的國家、不提官銜,並用尊嚴、對等的方式來進行會議。馬強調,在此基礎上打造跨海和平大橋,未來不論是誰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只要符合相關遊戲規則,都可以此平台,讓兩岸關係進一步向前發展。

馬英九最後向在場使節表示,盼能繼續支持蔡英文所領導的政府,「不論我們內政如何輪替,各位代表的國家都是我們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