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技奧 自閉生工業電子奪金寫歷史

曾因自閉症而不敢與人交往的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陳漢昇,在有「身障技能奧運」之稱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為台灣拿下工業電子職類的金牌,這也是台灣首次在此項目奪金。(中央社)

曾因自閉症而不敢與人交往的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陳漢昇,在有「身障技能奧運」之稱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為台灣拿下工業電子職類的金牌,這也是台灣首次在此項目奪金。(中央社)

2016/03/28 06:00

國際展能節 台灣奪10金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身障技能奧運」之稱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在法國當地廿六日成績出爐,台灣獲十面金牌、四面銀牌、兩面銅牌及一項特別獎,創下歷年最佳成績;其中曾因自閉症而不敢與人交往的台科大電子工程系學生陳漢昇,為台灣拿下工業電子職類的金牌,這也是台灣首次在此項目奪金。

漢昇的母親李桂芬表示,這面金牌不但為台灣寫下新紀錄,也是對漢昇廿年來努力的肯定。

目前就讀台科大的陳漢昇,兩歲時被發現不喜歡與人接觸,醫師診斷為自閉症與重度語言遲緩。李桂芬說,照顧自閉症兒需費較多精力,且他表達能力不如一般小孩,遇狀況不知如何處理,求學過程易成被霸凌對象。不過,正因投入更多時間在親子相處,才發現漢昇在電子領域天分。

陳漢昇為比賽 訓練年餘

陳媽媽回憶,漢昇小二時僅是看著技術人員維修學校影印機,就會記下零件名字。他也喜歡拆解家中電子產品,研究電路板;家中若有家電損壞,他也會動手修理。她透露,漢昇為出國比賽,一年前就開始自我鍛鍊,十分艱辛,看在媽媽眼裡非常心疼。但漢昇在國際贏得金牌正可證明,雖然特殊兒童起跑比其他人慢了一些,但透過努力,可以克服先天的弱勢、使自己蛻變。

陳漢昇昨日在法國上台領獎時,開心揮舞台灣代表團的旗幟,主持人讚說:「我們看到了來自中華台北的熱情!」

陳克服困難 謝媽媽陪伴

陳漢昇受訪時更說,訓練雖然辛苦:「但我克服了我的困難,拿到榮耀,一切都值得,也覺得自己進化到四.○了。」他在賽程中感到緊張,但感謝「旁邊有媽媽,給我安慰和心靈調適,才能順利比賽, 沒有出差錯。」

四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今年第九屆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派出廿五位國手參與廿五項職類競賽,與來自卅五國、五二○位選手競逐,勞動部指出,這是台灣歷屆參加的最佳成績。除了工業電子職類外,男裝、資料庫建置項目也均在今年為台灣首次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