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又急售黨產 中和烘爐地3萬坪喊價42億

國民黨急售的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一百一十三筆土地及七筆建物,面積達三萬坪,底價四十二.六四四億元,土地目前做為停車場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國民黨急售的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一百一十三筆土地及七筆建物,面積達三萬坪,底價四十二.六四四億元,土地目前做為停車場使用。(記者翁聿煌攝)

2016/03/25 06:00

中投:早年依法價購 非國家財產或不當黨產

〔記者施曉光、翁聿煌/綜合報導〕最新一期「今周刊」報導國民黨最近又悄悄在報紙刊登不動產標售廣告,要急售新北市中和區烘爐地段一百一十三筆土地及七筆建物,面積達三萬坪,底價四十二.六四四億元。中投公司昨天澄清指出,這次處分採取公開標售,也與過去公開標售做法一致,並無所謂夾雜在報紙分類廣告、標售過程相當低調等情形。

中投公司強調,本案土地為該公司旗下企業早年依法、依規定價購取得,並非報導中所指稱的「國家財產」或「不當黨產」。

周刊報導 趕在520前入帳

根據「今周刊」報導指出,國民黨三月十四日登報標售大面積土地,地點坐落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與忠孝街口,曾經是國民黨剛來台時期的兵工廠,現在主要被當成停車場使用。標售底價高達四十二.六四四億元,堪稱國民黨近半年標售黨產金額最高、面積最大的標的,預計四月七日截標,如果含過戶時間,正好可以趕在五二○前入帳。

報導指稱,這宗標售案公告夾雜在報紙分類廣告中,只有郵票大小,且簡單註明「不動產標售」、地號,想了解詳細資料必須購買一份五千元的標單,而且必須電話洽詢,標售過程相當低調。而賣家窗口就是黨營事業中投公司不動產管理部,該宗標售案所有權人登記在齊魯企業的轉投資公司齊揚開發之下,而齊魯企業現任董事長就是中投公司董事長陳樹。

中投公司則表示,該公司任何資產的處分,都依規定經董事會議決,以公平、公正、公開,依循一般商業模式處理,開標過程都有律師見證,處分結果依地政三法辦理實價登錄,公司年度財務報告也經會計師查核簽證,可接受外界後續任何合法檢驗。

聲明中並指出,中投已由國民黨交付信託經營,受託人本於善良管理人積極管理及處分相關資產,為職責所在。這次處分土地是依原定計畫,希望藉由出售閒置或低度利用的資產,提高資產使用的社會價值,並減低公司現有龐大負債,改善財務結構以及償債能力,讓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烘爐地空地 曾是兵工廠

世居當地的前鄉民代表呂芳宗說,早年這一帶多為沼澤荒地,日治時期曾設置廠房,老一輩稱為「南勢角株式會社」,國民黨撤退來台後,在當地興建兵工廠,製造炸藥及雷管,他小時候還曾發生爆炸,造成死傷;隨著南勢角地區人口增加,兵工廠也遷至別處。

閒置的土地曾於民國八十三、四年租給民間企業經營雙和保齡球館,擁有八十個球道,規模在全台數一數二,後來保齡球熱潮消退,業者收掉球館,但兩座拱型的球館外觀,在停車場中仍十分醒目。

呂芳宗說,十年前就傳出整塊地要賣,當時價位約十九億元,現在聽說已漲到四十億元,但如果無法變成建地、繼續當停車場,恐怕其他人接手意願不高,十幾年來,地方一直希望能將其整建為公共綠地休閒空間及地下停車場,改善當地居住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