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市大利多!藝文特區新案 每坪喊到50萬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03/22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捷運綠線(又稱航空城捷運線)從桃園市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出發,跨越八德區、桃園區、蘆竹區到大園區的市中心精華地段,廿一個站點分布在八德區介壽路、桃園火車站、桃園景福宮、中正藝文特區到機場捷運A11坑口站,另有支線連接A16橫山站。市府希望以七年時間完成主線工程,至於支線的三個車站都在航空城都市計畫區,要視區段徵收進度決定。

桃園地方各界對綠線捷運期待殷切,有地主要求提高徵地價格的聲音、擔心桃園景福宮被破壞的零星質疑,但整體來說,並無太大的反對意見。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指出,地方重大交通建設對房地產有很大的影響,從規劃、核定、發包動工到完工等,每一階段都會創造一波房價高點,綠線沿線的周邊房市,在起點的八德擴大都計區一帶,新建案每坪約廿餘萬元,在八德介壽路大湳鬧區,去年初甚至達到「三字頭」,創下歷史新高點,這與「尚未傳出要蓋捷運綠線」的數年前房價相比,至少漲了五成。

房仲:短期內對房價影響有限

江怡慧說,大約在去年下半年後,由於捷運綠線遲遲無法定案,甚至傳出計畫生變,導致市場觀望心態濃厚,沿線房價下修一成左右,在國發會審查完畢後,將刺激沿途房價平穩甚至微幅上揚,但因距離動工、完工通車還有很長的時間,短期內對房價影響有限。

她指出,在捷運綠線經過的八德大湳、桃園車站、中正藝文特區、蘆竹南崁等地區,本來就是房市交易熱區,新推案房價每坪從卅萬元起跳,中正藝文特區甚至每坪約五十萬元,綠線捷運帶來很大的加分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