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內簽同意書? 查行車紀錄器

對憲兵涉違法搜索案,台北地檢署昨約談被調職的台北憲兵隊上校隊長呂正芳,釐清軍方高層聯繫過程有無違反程序,訊後請回;呂正芳離去時未說明庭訊內容。(記者林正堃攝)

對憲兵涉違法搜索案,台北地檢署昨約談被調職的台北憲兵隊上校隊長呂正芳,釐清軍方高層聯繫過程有無違反程序,訊後請回;呂正芳離去時未說明庭訊內容。(記者林正堃攝)

2016/03/09 06:00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張文川/台北報導〕針對憲兵涉濫權及違法搜索案,台北地檢署昨以證人身分約談台北憲兵隊上校隊長呂正芳、軍事安全總隊上校主任汪世偉兩人,釐清軍方高層聯繫過程有無違反程序,檢方將兩人隔離訊問,訊後請回。據指出,檢方約談重點放在全案有無非法搜索、以及魏姓民眾簽署的自願受搜索同意書,是自願簽署或迫於無奈。

約談呂正芳等二人

追查高層涉案程度

至於軍方宣稱的全程錄影蒐證,結果卻沒有簽署「自願受搜索同意書」的關鍵錄影錄音,因此這部分必須傳訊多人,再綜合分析證詞來還原真相。台北地檢署前天已約談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台北憲兵隊及國防部政戰局保防安全處等九名軍士官。

此外,軍方宣稱當天載魏男返家,在車上讓魏男簽完「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由魏男取出資料交付,魏男則稱不確定在哪裡簽下同意書,雙方在這部分證詞上,不少細節有差異;檢方已要求憲兵隊出具當天出勤車輛的行車紀錄器,釐清有無車內影像或聲音檔。

北檢昨天表示,承辦檢察官已前往台北憲兵隊,履勘當日載送魏男的車輛,另針對媒體播出魏男被憲兵隊出動三車八人,帶回其住處,以及軍方在新北市八里的某超商前欲交付一萬五千元等兩段的監視器畫面,檢方將一併釐清了解細節情況。

據悉,呂正芳、汪世偉兩人在隔離訊問時,針對軍方高層在搜索案聯繫過程的口徑一致,均稱今年二月十九日,軍事安全總隊接獲有人在網路上販賣國防機密文件等情資,因此,移交台北憲兵隊負責調查,至於偵搜方式則是軍方高層會商決議。檢方將兩人隔離訊問,訊後請回,兩人離去時不願透露庭訊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