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電大將徐建華閃退 傳轉戰中國

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申請退休。(資料照)

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申請退休。(資料照)

2016/03/03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傳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頭號大將資深副總經理徐建華申請退休,可能轉赴中國半導體業擔任要職。聯電昨表示,徐建華確實從三月起退休,內部還為他辦退休歡送會,董事長洪嘉聰、執行長顏博文也有出席,徐自稱「純粹退休」;對外界傳言,聯電不回應、也不方便代徐回答。

若未簽競業條款 聯電難干涉

據了解,聯電對退休或離職主管沒有限定要簽競業禁止條款,如果硬要簽,公司要給兩年的賠償金,徐是否有簽競業禁止條款,聯電不願回答;換言之,徐若未與聯電簽競業禁止條款,退休後即擁有「自由身」,就算轉赴中國半導體業界,聯電也無從干涉。

曹興誠愛將 掌和艦近十年

徐建華年約五十五歲,聯電是他的第一份工作,從基層工程師做起,即使升任到聯電八吋廠廠長,在台灣半導體業知名度並不高;但因被曹興誠指派到中國設立和艦,與曹同列「偷跑案」被告而聲名大噪,最後被判無罪,徐自此被業界視為老曹的愛將。

長達近十年時間,徐都在蘇州掌管和艦生產與營運大計,直到去年初才回到聯電接任董事、資深副總經理;以徐處事圓融與執行力佳的能力,業界一度揣測他將接班聯電執行長。

廈門設廠沒找他 有志難伸

去年聯電投資中國廈門的十二吋晶圓廠開始興建,具中國建廠與生產經驗的徐,應是到廈門負責建廠的最佳人選,但聯電卻未指派他,反內部轉調新加坡廠的主管前往廈門;業界就傳出徐在老曹不管事下,在聯電遭遇有志難伸的窘境,最後選擇從任職三十年的聯電退休,也卸任聯電法人董事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