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前不拚開放中資 IC設計公聽會喊卡

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產業,政院定調520後新政府上任後決定。(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產業,政院定調520後新政府上任後決定。(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6/03/03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將赴新竹科學園區參訪,並與聯發科等多家IC設計業者、半導體協會直接溝通,傳出業者將當面力陳開放中資參股我國IC設計產業的必要性。不過,行政院已定調開放與否將待五二○新政府上任後決定,經濟部目前擱置相關開放流程,包括原訂三月初舉辦的產官學公聽會,已確定不辦。

想靠藍召委推動無望

雖有媒體一再報導經濟部力拚新政府上任前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業,但行政院長張善政隨即高調否認,經濟部也聲明並無時間表,僅暫定三月上旬到中旬間可能召開公聽會及座談會;昨更傳出消息,因行政院指示及國民黨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委選舉失利,公聽會已確定不舉行。

經濟部官員透露,上月十九日張揆在立院總質詢時,已承諾有關IC設計開放「檯面上及檯面下都不會有五二○闖關的目標」,且公聽會時間將尊重委員會安排;因此,經濟部相關準備工作已擱置,包括原訂三月出爐的評估報告也暫停,僅持續透過半導體協會聽取業者意見。

據瞭解,昨立法院召委選舉結果出爐,經濟委員會兩席召委皆由民進黨籍立委擔任,經濟部原打算可透過藍營召委安排公聽會也無望付諸實行;經濟部官員坦言,受到召委選舉結果影響,目前只好先「封存」議題,待五二○後再討論。

紫光併購三廠案延審

至於紫光併購我國矽品等封測三廠案,據了解,受矽品與日月光合併案影響,經濟部審查進度將暫緩。官員表示,因紫光先前併購威騰與美光都遭美國政府拒絕,加上紫光股價暴跌也恐影響其財務面,需要更多時間去釐清情況及併購動機,都可能使三案審理時間往後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