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墳前獻花 林義雄追悼母、雙胞胎女兒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右)夫婦昨在母親及雙胞胎女兒墳前獻花追悼,表情肅穆。(記者江志雄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右)夫婦昨在母親及雙胞胎女兒墳前獻花追悼,表情肅穆。(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29 06:00

〔記者江志雄、蘇芳禾/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紀念活動昨在慈林紀念林園舉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夫婦到母親及雙胞胎女兒墳前獻花追悼,他表情肅穆,思念之情溢於言表。

林義雄母親林游阿妹、雙胞胎女兒林亮均及林亭均,一九八○年在台北市住處遇害,至今仍是懸案,案發地點後來成為義光教會,每年二二八都會在此舉辦追思禮拜。祖孫三人則移回宜蘭故鄉,安葬在慈林紀念林園。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依往例前往義光教會參加追思禮拜,向林義雄及家人致意。蔡英文隨後於臉書上表示,每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大家共同在義光教會紀念二二八事件和林宅血案。唯有透過不斷地紀念和反省,我們才能從歷史中學到教訓。蔡並引述牧師佈道時引用的聖經經文表示:「我們嚴肅面對歷史,並從傷痕之中,淬鍊出轉化生命的智慧與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