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國民黨下台的好處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美國講話。(歐新社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在美國講話。(歐新社檔案照)

2016/02/28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外交部長在美國講話,台灣總統府急著派員回應,不對等也不顧,這是為哪樁?原來是為著搶搭王毅所謂「他們自己的憲法」便車。國民黨總統與立委大敗,「憲法」才自中國共產黨口中浮現,豈不證明國民黨下台的好處!

馬英九主政了八年,沒聽到中國鬆過一次口,因為「九二共識」自己送上門,因此根本沒必要。去年馬習會或是大好機會,但在這公開舞台,馬先生卻連「一中各表」都不敢講,「中華民國」只敢以「中華民國憲法」轉圜,還要等到關起門後,才敢與習近平咬耳朵。為什麼?不就是生怕習大大當場翻臉走人嘛!

如今,中國面對民進黨將掌台灣今後四年國政,小英這位女士又是個半天不響的「悶葫蘆」,於是派出外長隔著太平洋向蔡英文傳送訊號,不外希望她好歹開個金口,不料這不甘寂寞的,已經沒他的事,竟半路橫空跳出,強說憲法正是他這些年的作為,要後繼者珍惜,相信不論是習近平、蔡英文或是台灣多數民意,都會想對即將卸任的馬英九說:你,哪邊涼快,你哪邊去!

蔡英文該怎麼智慧處理,既非馬英九可置喙,也非蔡一人可獨斷,她必然要考量國內民情。對於台灣公民來說,看到愈喊中華民國者愈保不了中華民國,大喊中華民國者下台後,中華民國才露出些許氣氛,應當會得出一個結論:美中台三方關係中,台灣選票顯然是關鍵砝碼,它的妙用在維持平衡,基於取得均衡點,經常時候需要反向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