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議黨產全清了」 台教會:不是國民黨說了算

國民黨近期脫售黨產情形

國民黨近期脫售黨產情形

2016/02/27 06:0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緊盯國民黨出售黨產,國民黨昨表示,近年歷任國民黨主席都以主動積極態度,將列管爭議黨產全數處理完畢,目前國民黨所擁有的是合法資產,並已全數信託。對此說法,本土社團台教會批評,有無處理完畢不是國民黨自己說了算。

楊偉中籲捐黨產 推轉型正義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更呼籲,長痛不如短痛,國民黨應該捐出不義黨產推動轉型正義,把「得來不義」的黨產用於全面落實、完善受害者的賠償,並推動威權時期人權迫害事件的清查、記錄、保存與研究,以及人權與轉型正義理念的推廣與教育。

國民黨:合法黨產優先償債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指出,民進黨執政時期,行政院與監察院經清查所列管的爭議黨產,都已全數處理完成,「以拋棄方式登記為中華民國」及「回贈各級地方政府機關」的土地與建物,共計二六七筆,目前市值約四十八億元。至於其餘合法黨產部分,國民黨會評估閒置的合法房地黨產,除優先償還中投公司負債,更會適時贈予中央、地方政府,或出借公益團體。

台教會會長張信堂質疑,國民黨沒有列表對外公布清冊,要教人如何相信爭議黨產都已全部處理好?這不是林奕華或國民黨自己說了算。

有關立委與台北市議員質疑國民黨擬賣雙子星C1土地是「假買賣」,中投公司回應,這次處分C1等土地以刊登報紙公開標售作法,是循一般商業模式,採同一原則處理,絕無外界指稱「這種交易案會是有錢也買不到,絕非價高者得的正常交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