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解盲未過 股價恐難逃重挫

浩鼎解盲不如預期,謝金河擔憂將重蹈基亞覆轍,恐是場大災難。(翻攝謝金河臉書)

浩鼎解盲不如預期,謝金河擔憂將重蹈基亞覆轍,恐是場大災難。(翻攝謝金河臉書)

2016/02/22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昨天公布乳癌疫苗OBI-822臨床II/III期的試驗結果,由於主要療效指標—無惡化存活期(PFS)「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等於臨床試驗結果不如市場預期,因此市場認為,今天浩鼎股價恐怕難逃重挫,至於是否繼續大跌則要看今天下午法說會上的說法,法人買不買帳。

失望賣壓在所難免 法人︰短期宜觀望

由於浩鼎乳癌疫苗是全新的主動式免疫療法,相較於市面上目前熱賣的末期乳癌用藥—賀癌平,只能針對廿到廿五%的病患,浩鼎OBI-822可適用更大的族群,因此廣受矚目,而且賀癌平現在一年銷售金額高達六十億元美元以上,市場認為OBI-822若能成功,將成為生技業的台灣之光。

此外,浩鼎的公司經營階層許多都有將新藥研發成功上市的經驗,且主要的大股東更有潤泰集團尹衍樑,持股將近廿五%,因此浩鼎在興櫃時就備受市場關注,在興櫃時股價一度來到四百多元。

雖然後來受到基亞事件拖累,但去年浩鼎仍以三一○元高價掛牌,到去年下半年,因為蔡英文當選總統勝算高,她又主推生技產業,加上選了熟悉生技業的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搭檔,因此對浩鼎股價推波助瀾,後來浩鼎又被MSCI納入全球成分股之一,因此浩鼎在去年底衝上七五五元天價,當時市值超過一千兩百億元。

由於基亞解盲失敗時,股價曾一度重挫十九根跌停,但法人認為,浩鼎此次臨床試驗結果並非沒有成效,只是失望性賣壓將在所難免,短期建議觀望為宜。

浩鼎週線

浩鼎週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