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洪路線不同」 郝龍斌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昨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2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宣布參加國民黨主席補選後,參選基隆市立委挫敗並請辭國民黨首席副主席的郝龍斌,昨天也跟進宣布參選。他強調洪秀柱在國民黨的發展及兩岸政策路線與自己不同,並暗指洪無法彌補國民黨與台灣社會民意的落差,不如他能包容、了解各種不同群體想法,了解台灣主體意識,並能得到多數台灣人民認同。

讚吳敦義熟本土 搭橋拱參選?

郝龍斌雖然宣布參選,但媒體詢問黨內是否有比他更適合的人選時,卻又留下幫副總統吳敦義參選搭舞台的聯想。

郝龍斌說,吳敦義對於地方的了解,尤其在中南部與本土部分,比他清楚,因此如果吳敦義表態,又能在國民黨的理念路線上說服他、讓他認同,他願意支持吳敦義,而且黨內只要任何一個可以說服他的人,他都支持。

但記者問郝,參選是否算是「拋磚引玉」?郝龍斌以「我是表達參選意願」回應。

去年國民黨傳出換柱聲音時,郝龍斌曾力挺洪秀柱參選,如今卻回頭質疑洪秀柱的路線。對此,郝解釋說,當時他是尊重初選制度,洪秀柱是依照民主制度產生的總統提名人,當然應該支持、全力輔選。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自己比洪秀柱更適合帶領國民黨?郝龍斌說,他與洪最大的不同,是對國民黨發展路線不一樣,由於路線的差異,所以他要出來參選,也強調洪秀柱在參選總統過程中,提出的兩岸關係路線,無論想法與作法上都明顯與他不同。

「黨主席須包容不同群體」

郝龍斌表示,他與洪秀柱對黨的再起之路,有不一樣的看法,他認為國民黨需要的是「再生」,而非僅是「重建」黨,黨的舊有價值與理念固然很可貴,然而國民黨要生存,就必須順應新的時代、新的環境、新的需求,創造讓人民有共鳴、能認同的價值與作為,因此未來的黨主席必須是一位「能夠包容和了解各個不同群體想法的人,必須要是一位更了解台灣主體意識想法的人,必須要是能得到大多數台灣人民所認同的人。」

他還強調,新的黨主席必須要能消除國民黨與台灣社會的落差,讓黨與黨員,黨中央與地方,年輕世代與青壯世代,南部與北部,尤其是黨與人民,都能夠重新相連,創造彼此的認同。

國民黨中央將於二十五日公告補選,二十六、二十七日辦理參選人領表作業。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規定,登記參選者必須曾經擔任過中央委員或中央評議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