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貿喊停 工業局:進展與原則不變

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貨貿原訂與中方在春節後續談,考量新民意目前先暫停,對於何時復談不預設時間表。(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工業局長吳明機表示,貨貿原訂與中方在春節後續談,考量新民意目前先暫停,對於何時復談不預設時間表。(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6/01/20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表示大選後貨貿談判全數暫停,工業局長吳明機昨解釋,這是指在原基礎上往前進,待上層政策明確後,談判團隊就會進行下一步動作,進展與原則等不會改變。但他也說,原訂與中方在春節後續談,目前考量新民意先暫停,對於何時復談不預設時間表。

鄧振中日前表示內閣看守期間貨貿談判全暫停。對此,吳明機說,產業界期待聲音仍相當大,目前雖先暫停,但未來若政策方向明確的話,還是要視產業需求持續洽談。

他表示,原先預想談判若能在第十三輪、十四輪完成是最好的,原訂與中方在春節後續談,目前考量新民意先暫停,對於何時復談不預設時間表。

至於鄧振中前天也提及將暫停研議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參股,吳明機表示,若確定政府以目前架構看守,事務階層評估將繼續進行前置作業;比較可能的情形是在立院新會期開議前先提出背景資料,待開議後再開公聽會、提出評估報告、最後向立院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