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龍頭之爭 柯P:支持老柯

熱門的立院龍頭人選之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支持柯建銘。(記者簡榮豐攝)

熱門的立院龍頭人選之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態支持柯建銘。(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0 06:00

〔記者郭安家、丁偉杰/綜合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及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蘇嘉全,都有意角逐新國會龍頭,面對這場三強之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直言,「個人支持老柯(柯建銘),可是我又沒有投票權」;並指柯建銘當總召很久,較熟悉立法院運作,提出的國會改革計畫會比較practical(務實),因為在立法院混很久了。

至於蘇嘉全,柯文哲說,蘇「好像第一次嘛,對不對?第一次進去,哇!也要素人立法院長喔!這個,我想沒有那麼多柯文哲啦!」不過,柯顯然不甚清楚蘇嘉全的資歷,因為蘇曾擔任過兩任立委。

至於陳明文,柯文哲說,陳的人脈不錯,只是比較local(地方),「相對來講,我認為老柯(柯建銘)比較好」。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黃正男告別式,下屆立法院長可能人選的蘇嘉全、陳明文也出席,兩人選後首度在公開場合碰頭,但都避談參選院長一事,蔡英文一到場,陳明文緊跟在後,安排入座時,蘇嘉全則毗鄰著蔡,蘇與陳中間隔著嘉義市長涂醒哲,旁人觀察他們似有較勁意味。

蔡英文則沒有具體回應或評論,也沒有與蘇、陳明顯個別互動,結束弔唁後就離開會場。

面對媒體追問,蘇嘉全表示「這個場合,不方便談」;陳明文則說,黨中央對下屆立院正、副院長會有完善規劃,現在黨員對黨向心力強,他尊重黨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