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週四啟動全台謝票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昨由競選總幹事蘇嘉全(左)陪同,出席小英海外後援會餐會,共計十八國、近兩百位台僑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中)昨由競選總幹事蘇嘉全(左)陪同,出席小英海外後援會餐會,共計十八國、近兩百位台僑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19 06:00

〔記者蕭婷方、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票當選總統,選後至今還沒安排公開謝票行程,據了解,蔡英文本週四、六、日及下週一、二等時間,會以座談會、感恩茶會等方式進行五天全台謝票,主要對象為百工百業後援會等成員。

蔡英文昨除接見外賓之外,都忙著開選務後續會議,雖然聲音還是沙啞,講話仍需用力,但精神看起來不錯,在接見各國使節和選務會議空檔,還忙著打電話四處謝票。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蔡英文其實選後行程滿檔,不僅忙著處理選舉善後事宜,來訪的外賓也相當多。

王閔生強調,執政前要做很多準備,「三天後改革的火車頭就要啟動」,選後第一次中常會,蔡主席會演說發表自己的看法,感謝支持者。

至於蔡英文的謝票活動,王閔生說,不會特別系統性地規劃全台走透透的活動。

海外後援會謝票 席開20桌

不過,蔡英文除前日舉辦家族聚會「順便」當面感謝北加州蔡英文後援會力挺,昨在一整天緊湊的行程後又抽空驅車趕赴海外後援會成員的謝票活動。

這場在飯店舉行的晚宴席開廿桌,包括來自巴西、巴拉圭、比利時、菲律賓、澳洲、紐西蘭等十八個國家與廿九個後援會成員,共計近二百人,與會者還包括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競選總幹事蘇嘉全。

蔡英文抵達時,神情看來相當輕鬆,還向會場其他客人揮手致意,引來一陣尖叫;當蔡一進入會場,主持人便率先喊「天佑台灣」,與會的支持者便回以「總統好」!蔡短暫待了半個小時便在蘇嘉全陪同下離開。

此外,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前往民進黨中央,要祝賀蔡英文當選,對於自己曾說「穿裙子的人不適合當總統」,辜受訪表示,他當初是認為社會還沒足夠成熟能夠接受女性國家領導人;還嘆:「因為這句話,我得罪多少女性。」

媒體問及是否要因此言論當面向蔡英文道歉,他說,現在蔡英文高票當選,表示社會對蔡英文有很大的期待,也已成熟到可接受女性當總統,這是很好的事,「所以這也不是說道歉不道歉的代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