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抹黑 中國封殺// 全民挺子瑜揮國旗

南韓女團TWICE成員、來自台灣的十六歲女星周子瑜,在南韓綜藝節目舉國旗,被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份子」,慘遭中國封殺,朝野政黨齊聲譴責黃安,並聲援周子瑜。(資料照)

南韓女團TWICE成員、來自台灣的十六歲女星周子瑜,在南韓綜藝節目舉國旗,被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份子」,慘遭中國封殺,朝野政黨齊聲譴責黃安,並聲援周子瑜。(資料照)

2016/01/15 06:00

〔記者施曉光、陽昕翰、楊媛婷、曾德蓉、陳慧萍、簡惠茹、陳立妍、陳韋宗/綜合報導〕南韓女團TWICE成員中,來自台灣的十六歲女星周子瑜,因在南韓綜藝節目上揮舞我國國旗,竟被藝人黃安舉報是「台獨份子」,慘遭中國網友霸凌,她代言的電信公司LGU+亦在有中國軍方背景的手機大廠華為施壓下聯合封殺她,周子瑜的東家「JYP娛樂」已取消她近期在中國的演藝活動,朝野政黨昨天齊聲譴責黃安,並聲援周子瑜。

被黃安風暴偷襲的藝人,還包括歌手盧廣仲、林宥嘉和nono等人,台聯青年軍昨赴文化部抗議,要文化部硬起來捍衛台灣藝人工作權,更痛斥黃安是鼠輩、台灣之恥。

「黃安是吃台灣奶水長大,不只反骨成台奸,還不斷將台灣藝人扣上政治帽子,嚴重影響台灣藝人工作權!」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表示,黃安的行為已逾越言論自由的範疇,黃安如果這麼喜歡當中國人,應該趕快入籍中國,「不要再回台灣享受台灣的各種社會福利」!

閃靈團長Doris則怒轟國民黨對此事件竟然噤聲:「子瑜只是一個來自台南的小女生,在國外沒有家人,好不容易有不錯的成績,卻要受到如此對待?這種時候國家就應該出手,之前盧廣仲被封殺時,國民黨有講過一句話嗎?教大家誓死也要捍衛這面旗子的國民黨,總在這種事情發生時,沒了聲音,人間蒸發。連子瑜都保護不了的國家,還能解決什麼問題?」

朝野齊聲譴責黃安 黃反譙國民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表示,國民黨絕對捍衛中華民國、捍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國民黨不僅認同、聲援周子瑜,也希望對岸理性看待,不要讓演藝界沾上太多政治色彩。林奕華更明白指出,對於黃安這類人的行為,國民黨無法認同也深表遺憾,希望停止這種失格的行為。

黃安則在微博痛譙:「因為周子瑜事件,不但台獨反對我,現在連國民黨也公開聲討我,主張支持周子瑜。好你個國民黨,那個不人不鬼的林昶佐燒國旗的時候,你們在幹嘛?台獨大肆破壞蔣公銅像的時候你們又在幹嘛?」並反譏國民黨:「為選票作賤(踐)自己,有用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回應則是嘆氣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嘴巴長在人家身上,要說什麼樣的話,沒有辦法控制。」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國人拿國旗表達對自己國家的支持,是應該被支持的事,任何人不應該因為這樣遭到非理性的對待。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表示,台灣真正的核心價值,就是台灣人要支持中華民國的存在,國民黨、民進黨都不敢講,只有宋楚瑜敢講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