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籲讓民進黨過半 改革才會加快

民進黨昨晚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造勢晚會,逾十萬支持者揮舞旗幟大聲吶喊,場面沸騰。(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昨晚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造勢晚會,逾十萬支持者揮舞旗幟大聲吶喊,場面沸騰。(記者黃志源攝)

2016/01/10 06:00

「行政立法一條線」完全負責

〔記者陳慧萍、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政黨票遭受第三勢力政黨強大壓力,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在造勢晚會表示,民進黨上次執政最大遺憾就是國會沒有過半,如果當年有過半,核四、年金、不當黨產問題早已解決,呼籲支持者政黨票投民進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行政立法一條線」,改革才會加快速度。

民進黨昨晚在高雄夢時代舉辦「勞動者之夜」造勢晚會,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民進黨高雄立委候選人等出席,現場湧入超過十萬人;「大仁哥」陳建仁上台時,高雄鄉親瘋狂搖旗吶喊,給足旗山子弟陳建仁家鄉溫暖,壓軸的蔡英文進場時,場面更是為之沸騰,小英穿過長長人群,花了近二十分鐘才走上舞台。

超級星期六 高雄晚會湧十萬人

蔡英文說,選前最後黃金週選擇到高雄,是因高雄是民進黨執政最成功的城市,高雄曾被國民黨長期執政,一九九八年很多想改變的人投給謝長廷,二○○六年陳菊第一次選高雄市長時,只贏了一千一百一十四票,今天,高雄人這三字代表光榮和驕傲,「一個市長可以改變一個城市,一個總統可以改變一個國家」,拜託大家,相信改革,相信改變,一月十六日,投給蔡英文、投給民進黨,讓她改變這個國家。

蔡英文說,高雄議會在九合一選舉終於達到史上第一次過半,讓高雄的施政更順暢,建設更快速。證明民進黨過半,不會像國民黨那樣,「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讓民進黨過半,行政立法一條線,改革才會加快速度。

蔡英文說,民進黨上次執政最遺憾就是國會沒有過半,很多改革法案被國民黨阻擋,「如果當年民進黨國會過半,核四不會吵到今天、年金改革已經上路、財政紀律已經落實、不當黨產問題早就解決、政黨政治早就走上新時代」。

蔡英文並向鄉親推薦民進黨來自高雄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鍾孔炤、陳其邁、阿布娪;她也為排名第十二名的陳其邁告急,向鄉親喊話,表示陳其邁是她心目中的「國會第一戰將」,也是她最重要的顧問,有他在國會,她最放心;當她要提不分區名單的時候,陳其邁主動說他可以排後面一點,如果民進黨支持者再分票、配票下去,連第十二名的陳其邁都有危險。

蔡英文重申,選舉前夕她最擔心三件事,第一是賄選買票影響選情,第二是支持者太有信心,覺得沒差他那票,第三是分散票源;因此她呼籲三張票救台灣,第一張拒絕賄選買票,第二張票拜託在外面念書的人返鄉投票,第三張票是集中選票,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昨晚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造勢晚會,蔡催票、呼籲政黨票投民進黨。(記者黃志源攝)

民進黨昨晚在高雄夢時代廣場舉行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造勢晚會,蔡催票、呼籲政黨票投民進黨。(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