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台灣沒有的中國農產 學者︰睜眼說瞎話!

台大農經系主任吳榮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農經系主任吳榮杰。(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07 06:00

若真有早就開放 沒人會擋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貨貿可能針對台灣未生產的農產品先開放中國農產品進口,台大農經系主任吳榮杰昨批評,請政府舉例到底有哪些農產品?若真有這種「台灣不生產且不會有食安顧慮的農產品」,早就已經開放進來了,哪有人會擋這種商品?「實在睜眼說瞎話!」吳榮杰說,有這種產品的話,幹嘛還要談判?呼籲政府別再騙下去了。

台灣農村陣線前秘書長、社運學者蔡培慧表示,水果的替代性很高,今天有其他水果可能比較便宜就買了,消費者不見得一定會買國產的,主政者不要用這種「台灣沒生產就可以開放」的心態來處事;另外,到現在也沒看到貨貿的談判原則,是不是至少要和民眾說明一下,讓民眾知道政府的堅持。

蔡培慧也指出,我國農委會防檢局對農產品有一定檢疫規定,若到時候開放中國農產品,防疫規定是不是就要配合修改?為貨貿量身訂做?

應先審慎規劃產地標示和檢疫措施

吳榮杰說,中國農產品銷台,受影響的不只是農民、一般民眾也會受很大影響,他強調,政府在還沒做好產地標示和檢疫等相關對應措施前,不應該那麼急、應好好審慎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