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文要小心!頂新告贏有前例

拒秒退林鳳營? 家樂福︰已撤除公告有網友在網路上貼文,家樂福東興店貼出「拒退」公告,拒絕客人「秒買秒退」,惹來民眾不滿,家樂福總公司經理何默真昨表示,東興店張貼拒退公告屬於單店行為,已要求撤下公告。(文︰記者鍾泓良,圖︰翻攝網友臉書)

拒秒退林鳳營? 家樂福︰已撤除公告有網友在網路上貼文,家樂福東興店貼出「拒退」公告,拒絕客人「秒買秒退」,惹來民眾不滿,家樂福總公司經理何默真昨表示,東興店張貼拒退公告屬於單店行為,已要求撤下公告。(文︰記者鍾泓良,圖︰翻攝網友臉書)

2015/12/26 06:00

〔記者楊雅民、高嘉和/台北報導〕抵制頂新集團的網民要小心!先前網路流傳頂新集團涉及三十六年前「米糠油事件」,頂新報警追查,最後彰化地院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在網路上轉傳「米糠油多氯聯苯中毒事件」謠言的許姓網民拘役四十日,得易科罰金四萬元。

全民滅頂行動高峰時,網路曾流傳頂新涉及三十六年前「米糠油事件」,但頂新在一九七○年代並未生產製造或經銷米糠油產品,與一九七九年間發生在中部的「米糠油事件」毫無關連;於是頂新去年九月中報警尋求協助追查,彰檢查獲家住彰化縣芬園鄉的許姓網民,未經合理查證而轉傳網路文章,涉及毀損他人名譽及社會評價,依刑法第三一○條誹謗罪對其提起公訴。

雖然頂新告贏網民有前例,但味全昨提告動作在討論區引爆論戰,出現不同立場者對嗆。

各擁立場 網路對嗆

被告的九個帳號中有四個來自PTT討論區,PTT幾乎是嗆聲四起。ericinttu貼文「有本事就把那些退貨的人也告一告啦!」

seemoon2000批「味全真的…完全不檢討頂新,都是消費者的錯?」chiminglin酸「真的鬧越大越好,新聞繼續爆,秒退就不會退燒」。

但另一個討論區mobile01,出現不少力挺味全的網民。有網民酸說「看來01的朋友還是比較厲害,寫歸寫,沒被告」;還有貼文「哈哈哈,等著看那些人之後會怎麼求饒」;甚至還出現「歡迎mobile01網友們,向味全公司檢舉唯恐天下不亂的婉君,真的我受夠他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