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傷林鳳營// 味全告9網友 網民嗆全面開戰

公民發起滅「頂」行動,味全旗下的林鳳營鮮乳成主要箭靶,民眾持續到賣場進行「秒買秒退」行動,味全昨表示,因少數人在網路散布謠言、惡意誹謗,已委託律師,向九個網路帳號提告,不少網民怒嗆「全面開戰」、「持續抵制」。(讀者王溪河提供)

公民發起滅「頂」行動,味全旗下的林鳳營鮮乳成主要箭靶,民眾持續到賣場進行「秒買秒退」行動,味全昨表示,因少數人在網路散布謠言、惡意誹謗,已委託律師,向九個網路帳號提告,不少網民怒嗆「全面開戰」、「持續抵制」。(讀者王溪河提供)

2015/12/26 06:00

網傳是毒奶 帳號遭鎖定

〔記者楊雅民、鄭琪芳/台北報導〕全民滅「頂」行動,味全旗下的林鳳營鮮乳成為主要箭靶之一。味全昨表示,因少數人在網路散布謠言、惡意誹謗,決定硬起來,已委託律師,鎖定在網路散布不實謠言的九個網路帳號,將依刑法妨害名譽罪向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提出告訴,以捍衛林鳳營鮮乳及合作酪農的聲譽,絕不妥協。

味全指出,近年來有心人士透過LINE通訊軟體,散布公共電視報導「林鳳營鮮乳是化工奶」謠言;甚至有網民透過PTT貼文,「爆卦:原來林鳳營鮮乳是化工鮮乳」,並指稱拿著五家鮮乳做測試,林鳳營鮮乳竟然加了抗生素、也加了塑化劑。

味全稱生乳 無任何添加

還有網民指稱將林鳳營與瑞穗鮮乳放在室溫下實測,結果林鳳營放了五天還是完好;透過PTT、臉書、噗浪、隨意窩Xuite等各種網路匿名管道,散布林鳳營鮮乳是化工奶、毒奶等不實謠言。

味全表示,已掌握九個網路帳號,在網路張貼惡意圖文,中傷味全林鳳營鮮乳,分別是A××530 (PTT)、李×凡(Xuite)、李×風(Facebook)、S××yen3m(PTT)、H ×× Yang (Facebook)、so××y (噗浪Plurk)、以××影 (PCDVD)、u××34001(PTT)及e××sarie(PTT)。

味全強調,林鳳營鮮乳唯一原料是生乳,每一滴生乳均來自本土酪農細心照護的乳牛,從飼料開始即精挑細選,生產過程僅經過均質化及殺菌,完全無任何添加。

網民氣壞 嗆續玩戳戳樂

味全提告在各大討論區引發論戰,不少網民怒嗆「全面開戰」、「持續抵制」。網民rabbit83035貼文「認證反頂新烈士,敬禮!」;WenliYang回嗆「來啊!全面開戰!」;brian207貼文「多告一個,就多退十罐!」;marlboroshue酸「週日去好市多玩戳戳樂…」;gibson72貼文「味全寧可與大眾為敵,不願與魏家切割股份,實在不懂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