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議員4度進出 「無父無母」打動嫌犯

台東市長張國洲比出七的手勢,表示嫌犯會在七點前放人。(記者張忠義攝)

台東市長張國洲比出七的手勢,表示嫌犯會在七點前放人。(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2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林國正持槍挾持大學生案,經過廿一小時平安落幕,四度進出生死關與林嫌面對面談判的台東市長張國洲、台東縣議員陳志峰居功厥偉。張國洲昨天說,林嫌兩度持上膛手槍抵住自己太陽穴,槍口也曾指向他及陳志峰,他是以兩人皆自幼「無父無母」的同理心,軟化了林嫌。

張國洲說,他是在前晚七點多到現場關切,獲警方及林國正同意後,與陳志峰於晚間九點多第一次進入三樓房間,聽林訴說他所謂的冤屈。當時林原在房內挾持三位學生,經他勸說,林嫌將許、陳二生推出房外,但仍扣留張生。林嫌此時也提出要求,希望見他所指控誣陷他的台東縣刑大小隊長及台東縣卑南鄉初鹿村一位有毒品過節的人士。他答應試看看,但警方未找到兩人,他只能轉達給林嫌。

晚間十一點多,張國洲與陳志峰入內勸降,張國洲看到林國正持有白色改造手槍,彈匣卻掉到地上,他原想趁機壓制林,但考慮後仍作罷,後來林嫌交出兩顆子彈,自稱保留一顆準備自用。

昨天凌晨一點多,他及陳志峰陪同林嫌胞姊到場勸降,不料林嫌見到姊姊,反而情緒激動,持槍抵著自己太陽穴,他趕緊勸阻,林嫌又要求見越籍武姓前女友。

凌晨三點多,武女由張國洲及陳志峰陪同到場,林反而拒不開門,還以LINE向陳志峰表明,要求警方提供一部車供他逃離,也未兌現繳械承諾,張國洲發現林嫌說話並不可靠,而且起初他的對話都還正常,後來反覆,研判有服用毒品。

張國洲歷經十小時周旋無效,於昨天上午暫離現場,中午過後又回來協助警方勸降。下午三點多,林國正與張國洲通話,隨後張再上樓與林長談一個多小時,林關切自己的刑責,接受不傷人質有助於輕責的說法,加上被張國洲同為自幼無父無母的同理心打動,決定不要再讓被挾持的張生父母擔心,他把槍交給張國洲,由張陪同到一樓就逮。

通緝犯躲警挾男大生路線圖

通緝犯躲警挾男大生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