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朱選前拿錢選後翻臉

台聯立委賴振昌昨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時,收受寶一科技共六十五.六萬政治獻金,但朱卻稱沒聽過該公司,質疑他公開說謊。(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立委賴振昌昨開記者會,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時,收受寶一科技共六十五.六萬政治獻金,但朱卻稱沒聽過該公司,質疑他公開說謊。(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22 06:00

朱曾收受寶一科技共65萬獻金 如今卻說「沒聽過該公司」

〔記者張筱笛、彭健禮/綜合報導〕立法院台聯黨團緊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岳父的高氏企業炒作寶一科技股票,朱立倫先前否認,強調「沒聽過」寶一科技。台聯昨再召開記者會,質疑朱參選新北市長期間,收受寶一科技與數名董事共六十五.六萬元政治獻金,朱稱沒聽過該公司,儼然公開說謊。黨團總召賴振昌諷朱是「選前拿錢、選後翻臉。」

台聯緊咬朱岳父炒股 朱︰只能嘆氣

朱立倫到苗栗縣參加聯合競選總部造勢大會時,被媒體問及有關台聯的質疑,朱立倫簡單回應說「我只能嘆氣!」

不過,賴振昌指出,朱立倫二○一○年參選新北市長期間,寶一科技捐贈卅萬元政治獻金,寶一董事長曾煥明以「極致投資公司」名義捐贈廿萬元,寶一科技董事蔡美麗、獨董阮禎民各捐十萬元、五.六萬元,合計六十五.六萬元。

賴振昌又說,朱立倫拿寶一科技的錢選舉,日前卻說「沒聽過」該公司,與常理不符,朱顯然急於切割、撇清關係。賴還說,朱除宣稱沒聽過寶一公司,也說自己搞不清楚「轉投資」,但朱擁有會計學博士學位,不可能不懂,「朱立倫還要繼續裝傻嗎?」

賴振昌透露,台聯連開記者會檢驗朱立倫的財產狀況,近日收到高氏企業寄發的存證信函。但台聯立場堅定,不會因此而卻步,且透過司法調查,反而有助於釐清事實。朱立倫財產遭質疑,基本誠信被打上問號,必須向全民交代清楚,「這是身為總統候選人的最低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