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養豬戶」 小英:人民期待改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及各地競選總部昨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彰化總部的工作人員扮成小豬妹人偶,迎接小豬撲滿回娘家(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國及各地競選總部昨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彰化總部的工作人員扮成小豬妹人偶,迎接小豬撲滿回娘家(記者張聰秋攝)。

2015/12/21 06:00

〔記者蘇芳禾、郭顏慧、王寓中/綜合報導〕「謝謝現場所有的養豬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與副手陳建仁一起出席小額募款「小豬回娘家」活動,蔡英文將支持者暱稱為「養豬戶」,感謝這些捐款讓民進黨再度站起來。蔡英文強調,每一筆捐款代表的是一份情感,也是改革的基金,小豬讓大家相信,捐出小豬,可以改變台灣。所有送回來的小豬,是人民對改變成真的期待。

面對擁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蔡強調,民進黨是人民養大的政黨,也是人民支撐起來的政黨,「我們清清白白,不經營事業,不靠財團大筆捐獻,所有的一切,都來自人民的支持。」

蔡英文指出,小豬的精神,就是團結的精神,「大家捐小豬給我,就是希望我去照顧沒錢可捐的人、還有那些沒有想過要捐錢給我的人」,大家都希望國家變好,她的責任就是讓所有人無論是老人、青年、企業都一起好,不會讓任何人在改革隊伍中掉隊,「我們都期待,在二十七天後,台灣真的會不一樣!」

四年前總統大選,因為台南三胞胎姊弟在造勢晚會送給蔡英文三個小豬撲滿,監察院「提醒」未成年人不得捐政治獻金,民進黨因此退還撲滿,之後發起三隻小豬運動,掀起小額募款熱潮,最後靠小豬募得二億餘元。這次大選則發起小豬回娘家活動,除了競選總部外,各地的競總也配合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

蔡:最後半哩路不能放鬆 還要催票

蔡英文說,感謝所有捐小豬的人,「每一筆捐款都是我們非常珍惜的情感,每一筆捐款都是我們改革的基金。」

選戰倒數時刻,蔡英文呼籲支持者,這半哩路真的不能放輕鬆,除了送回小豬外,還要去固票、催票,不能輕言鬆懈。

陳建仁:我是太太送給台灣的小豬

陳建仁則脫稿透露,四年前他有幫忙養小豬,這次他沒有,但太太說:「我們不再捐小豬,我們要把陳建仁捐出來!」所以,「我就是我太太送給民進黨、送給台灣的小豬。」語畢全場鼓掌大笑。

藍質疑:已募四億還要小豬 很諷刺

對於競選經費來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受訪時強調,這次選舉都是個人小額捐款,「不像民進黨辦一些大型財團募款餐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質疑,民進黨光從大型募款餐會就已募得約四億元,竟還想透過小豬募款方式營造與民眾站在一起的形象,簡直格外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