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前賣黨產 啟人疑竇

2015/12/19 06:00

蔡英文要求朱立倫交代清楚

〔記者陳慧萍、涂鉅旻、施曉光/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投資與裕台開發近來接連登報標售四筆土地,民進黨昨質疑,這是國民黨化整為零,搶在政黨輪替前出清黨產,順便籌措選舉經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應該面對這些問題。

蔡英文強調,國民黨黨產一直是台灣政黨競爭不公平的因素,對台灣民主傷害很大,國民黨在這時候密集處分黨產,「有人覺得,是不是在籌措選舉經費?」她說,民進黨總統大選經費來源跟收支都已向社會報告,也希望國民黨、朱立倫在大選中能做到財務透明,向外界交代資金來源及收支,「透明跟誠實是最好的對策」。

國民黨:公平公正公開標售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晚駁斥說,中投與裕台這兩家公司是管理國民黨黨產的公司,兩家公司已交付信託,受託人自應本善良管理人的職責適當管理兩家公司,兩公司所有資產的處分,都訂有處理作業程序,一定採行公開標售,且有律師見證,所有作業均保留完整憑證及資料可查,而且符合公平、公正、公開原則。

林奕華說,朱立倫在十月十七日才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迄今僅兩個月,不像蔡英文已經準備了四年,朱預定十二月底前會公開選舉經費階段性收支報告。她並質疑民進黨眼看蔡英文交代不清炒地疑雲,就又搬出黨產議題當提款機,企圖打模糊仗,用不實指控轉移焦點,製造對立。

民進黨:籌措經費或想逃?

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前天踢爆國民黨選前大舉標售黨產,她昨受訪表示,國民黨早在上月就公告標售帛琉某飯店的特別股,接著裕台開發、中央投資公司也在上星期分別公告標售台中市潭子區土地及台北市文山區華興段土地;此外,兩個月前她也收到國民黨在彰化市西門口段土地的標單,總面積高達七千四百多坪,這四筆土地投標地址都是國民黨中央黨部,電話也是國民黨的總機。

徐佳青說,國民黨近來接連成立民權、民族兩基金會,又把國民黨土地標售變現,出脫速度超乎人想像,時機點啟人疑竇,這些土地加起來總金額高達十幾億元,國民黨是要籌措競選經費,還是要逃亡了嗎?還是朱立倫知道他即將下台,趕快中飽私囊?國民黨應給社會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