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緊咬蔡炒地 綠譏掩護朱賣黨產

蔡正元(左起)、王育敏與邱毅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捐地。 (記者王藝菘攝)

蔡正元(左起)、王育敏與邱毅等人召開記者會,呼籲蔡英文捐地。 (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19 06:00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又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家族在內湖第四期重劃區曾經手二筆土地,獲利達卅五億元,立委蔡正元說,蔡英文家族行為不符土地正義,應跟人民道歉,並捐出獲利所得。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痛批,國民黨團多次烏龍爆料,公信力低落,明顯是為掩護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逃避公布競選經費,及國民黨正大舉出脫黨產的負面爭議。

藍委轟蔡家族行為不符土地正義

蔡正元昨和前立委邱毅、立委王育敏再攻蔡英文家族炒地,邱毅說,蔡英文家族還有位於內湖區石潭段三、四小段的地,由蔡英文家人蔡瀛南、蔡瀛陽、蔡瀛政、蔡瀛明等人持有,皆於民國六十九年買入,三小段於民國九十七年賣出、四小段於民國九十九年賣出,加上西湖、松山的土地,估計買賣總收入卅五億元。

阮昭雄說,國民黨團昨抹黑的資料,又搞了大烏龍,從土地面積到價格沒有一項正確,甚至灌水持有面積、出售價格,朱應為操弄負面選舉的抹黑手段,向社會大眾道歉。

民進黨批操弄負面選舉 朱應道歉

民進黨也委由律師連元龍說明,邱、蔡所指的土地買賣為蔡家兄弟事務,和蔡英文無關。蔡家原在中山北路經營的「朝陽修車廠」因土地遭政府徵收遷廠,在民國六○年代後期購入內湖區九百坪土地,供修車廠、中古車銷售使用。民國七○年代後期,這筆土地有三百多坪劃入內湖四期重劃區,在民國八十五年七月分回,約二○八坪,地號為「石潭段四小段三一七地號」,由蔡家兄弟持有,民國九十九年六月出售給黃姓地主,價款約四億元。

至於五百多坪修車廠土地,連元龍說,這筆國民黨稱的「石潭段三小段六五二地號」土地,蔡家兄弟持有三分之二,因修車師傅年事已高,九○年代末期結束業務,將土地出售給宏盛建設,蔡家兄弟持份所得約八億元。連強調,這筆土地經過卅年才出售,「炒作的說法,就是抹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