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意公布更詳細資料》王︰公布文件也會有人懷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9日下午前往法扶會,討論捐出所得的細節,並就購買軍宅的相關疑慮再度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9日下午前往法扶會,討論捐出所得的細節,並就購買軍宅的相關疑慮再度說明。(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10 06:00

〔記者黃欣柏、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前天宣布捐出一三八○萬元買賣軍宅所得後,昨到法律扶助基金會討論捐款事宜。她強調一三八○萬元的金額沒有造假,但無意公布更詳細資料,因為公布了也會有人懷疑是真是假,盼大家將焦點放在關心政策及台灣未來發展上,如果花很多心力解釋這件事,恐怕選舉會失焦。

現場媒體詢問立委段宜康再批她有多筆軍宅買賣沒說清楚,以及中華民國眷村權益促進會指控她違反律師法、涉嫌偽造文書等,王如玄都未回應。

王如玄昨下午與法扶秘書長陳為祥見面討論捐款事宜。王如玄受訪時表示,款項將會「專款專用」,用於協助處理榮民、榮眷進行眷改宅買賣時產生的糾紛,包括出售前的法律諮詢,以及售出後榮民覺得被騙、被脅迫,法扶都可協助。

王如玄說,知道法扶會是正派、有公信力的團體,因此捐款給法扶,她也會捐款給其他從事弱勢關懷、婦幼保護的團體,原則上每個單位捐款五十萬到一百萬元,五日內會將受贈名單及金額跟外界報告說明。

王如玄昨原定出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的勞工加薪政見說明會,但臨時通知媒體更改行程,要去法扶談捐款事宜。一度引發朱王是否「切割」的揣測,王則解釋說,兩人是以「互補」方式各跑各的,才能發揮最大效益。

此外,外傳因軍宅問題,國民黨黃復興黨部未邀請王如玄參加明天的退將餐會,但黃復興昨特別強調,餐會除邀請朱立倫外,也替王如玄準備位子,但王如玄辦公室昨告知,王明天另有行程安排,所以無法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