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宅案難止血 藍委:不管她了

立委吳育昇(立者)坦言,王的說明沒辦法完全止血,對選情還是有影響。(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立委吳育昇(立者)坦言,王的說明沒辦法完全止血,對選情還是有影響。(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5/12/10 06:00

〔記者陳伃軒、林良昇、郭安家、曾韋禎、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前天親上火線解釋軍宅投資疑雲,盼為選情止血,但外界不看好成效,連自家藍營立委也看法保守,立委吳育昇昨無奈坦言,王的說明沒辦法完全止血,對選情還是有影響。立委丁守中更直言:「我們現在自顧不暇,不管她了!」現在對國民黨的選情都是負面的,「我們就自求多福」,希望用立院的表現爭取選民認同。

柯:血流乾了 止不止血都差不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直言,反正血也流乾了,現在止不止,他看都差不多,休克太久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表示,很難評估選情是否止血,但相信她已盡其所能說明相關的內容與始末,也捐出所得利益,希望選舉能因此回歸正常。

朱:王完整說明 還是有人不斷渲染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受訪時則強力為副手背書,強調王如玄已說明清楚,接受高道德標準檢驗,這件事在法律上雖然過得去,但也從中了解事情不該僅有法律觀點,必須合乎民眾期待。他並強調:「即便這樣地完整說明,讓媒體問到飽,還是有人不斷地渲染,製造問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也召開記者會力挺王如玄,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希望在王說明清楚軍宅爭議後,所有討論可告一段落,讓選戰能回歸政策面討論,也盼大眾能在事情過後,能看到王如玄過去為婦女、勞工與弱勢團體的付出。

針對王如玄的說明,吳育昇昨指出:「有講總比沒有講好,有道歉總比沒有道歉好,有捐出總比沒有捐出好。」王如果沒做任何動作會更慘,但傷害已經造成,早出來講傷害會降很多。吳育昇坦承,社會的觀感已在,王如玄的說明沒有辦法完全止血,當然對選情有影響,「我們也無可奈何。」但相信台灣社會很溫暖,看到認錯道歉的人,還是會給她機會。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則說,王如玄出面開記者會,對選情有稍微緩衝,至於後續效應,仍待大家去查證結果是否屬實,若王已交代清楚,事實自然會緩衝民眾對軍宅案的不諒解,但如果王沒有交代清楚,最後可能會變得沒完沒了。但盧相信,王並非故意要炒房地產,所以不至於沒有交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