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愈說明疑點愈多》綠委:王如玄神通廣大 軍宅未完工就購入

立委陳其邁(見圖)質疑王如玄為何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從何來的資訊?(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其邁(見圖)質疑王如玄為何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從何來的資訊?(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10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前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過去投資軍宅過程,盼為風暴止血,但事後卻引起更多質疑,何以王如玄能在軍宅都還沒完工,就在閉鎖期前買到?這是哪來的資訊?王在記者會中為何不說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整理出王如玄承認過的十二戶軍宅完工日期,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比對王說的買進日期指出,王如玄的說明,引發更多疑竇。例如,仁愛新城是一九九八年才完工,為什麼王能在九五年就購入兩戶?世貿新城在一九九七年六月才完工,為何能在同年三月就購入?大鵬新城一九九八年底完工,為何王能分別在九七、九八年各購一戶?復華新城是二○一一年才完工、二○一二年交屋,為何王能在○八年就購入?

資訊哪來?是否欺騙原眷戶

她解釋,軍宅完工、交屋後才起算五年的閉鎖期,期滿後才能登記、移轉;王卻常在完工前就購入,為何神通廣大?是誰介紹的?有無利用資訊不對稱的優勢去欺騙原眷戶?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強調,王在二○一一年比前一年多出九二七萬元財產,其中存款就暴增七七七萬元,到底是怎麼來的?王始終都沒交代清楚。是否為買賣軍宅的所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質疑,王聲稱二○○五年後就沒成功的交易,或許是王早就知道國稅局對所得稅資料保存年限是七年,所以只敢承認資料已銷毀的軍宅交易。

二○一一年 為何存款暴增

他追問王如玄,三筆與謝惠珍相關的買賣;其中兩百萬元那筆,原本登載為購屋預付款,後登記為土地,王如玄有說明那是產權複雜而放棄;但另外還有五百萬元、三百萬元這兩筆,都非常明確登載為「購屋預付款」,王都沒說明清楚。

他也指出,王利用媽媽名義登載的債權,一筆是二○○三年突然出現的八百二十萬元,王有說那就是世貿新城那戶;另外,從二○○五年「池惠民」名下轉給媽媽的,一直存在到二○一一年,到二○一二年改登記為「板橋公館段」的不動產,這是王如玄的那戶健華新城;二○一二年多一筆七百六十萬元的,存在至今,這是西藏路的復華新城。

他說,王如玄堅稱母親不是人頭,還說這是利用父親身後留下的錢共同投資;那為什麼王如玄會是王媽媽的債權人?況且這些債權的金額都在增加,代表王一直都有加錢進去,這當然就是拿媽媽當人頭。

陳其邁強調,復華新城這戶,就是王任職勞委會主委後,用媽媽的名義購入,她當然能大言不慚地說擔任公職後未再買賣軍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