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朱藍議員 扯22K其實可領5萬6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回新北辦座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右)致詞時竟語出驚人,指22K可讓年輕人領到5萬6。(記者陳韋宗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回新北辦座談,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右)致詞時竟語出驚人,指22K可讓年輕人領到5萬6。(記者陳韋宗攝)

2015/12/09 06:00

周勝考稱22K是政府補助

〔記者陳韋宗、涂鉅旻/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回防新北,陸續與土城、三峽、板橋等區里長座談,但曾大力拱朱參選的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與會致詞時竟語出驚人,聲稱二十二K可讓年輕人領到五萬六!網友聞言紛紛圍剿,並直說要找周補差額。

馬政府的二十二K政策飽受抨擊,被認為是年輕人低薪化的元凶。周勝考昨天卻說「二十二K是讓年輕人有尊嚴找工作」、「是政府補助二萬二」,年輕人出社會找工作,領三萬元薪水嫌少,政府補助二萬二,加上勞健保四千元,年輕人總共可領五萬六千元,希望大家了解,政府並沒有叫小孩都領二十二K。

網友抨擊:找周補差額

對此,網友紛紛批評「議員是活在平行世界嗎?」「國民黨又在秀下限了!」「少領可以找議員拿嗎?」

去年市長選戰,朱立倫贏得難看,大票倉板橋區甚至敗給對手游錫堃。因此朱昨在板橋區里長座談時特別說,現在選情差,很多支持者都惦惦,去年尋求市長連任時,也有很多人沒出來投,希望這次大家都出來投票。

朱立倫昨天並和競爭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隔空交火。

朱批評蔡沒有地方執政經驗,不了解基層,反觀自己則是代表百姓心聲出來參選、為台灣決定方向。而且蔡經濟政見未照顧基層,忽略台灣九十%的中小企業與傳統產業,蔡提出蓋二十萬戶社會住宅政見根本找不到地,難以達成。他認為,應以租金補貼,利用大台北地區三十六萬戶空屋來做。

蔡英文昨參加「百工百業蔡英文社團後援會授旗活動」時則質疑朱「三弓四箭」產業政見,實質內容不強,具體規劃不足,有些政見為現行政策延續,「已經可以證明,馬政府執行沒有辦法執行的政策」,盼朱花多點時間,更清楚了解台灣產業現狀,規劃更符合下個世代產業需求的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