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產申報 蔡英文身價上億 陳建仁擁北市兩房產

民進黨英仁配財產申報

民進黨英仁配財產申報

2015/11/28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建仁昨登記參選,根據蔡英文向中選會申報的財產資料顯示,蔡英文擁有台北市敦化南路與新北市永和區兩戶房產,並有存款五千三百四十二萬餘元、股票四百一十三萬餘元,估計小英有上億元身價,蔡英文每個月還固定支領九萬元的土地租金,這筆租金債權的債務人是台北市東道有限公司。

蔡每月領9萬租金 陳的基金增680萬

蔡英文幕僚說,東道公司為蔡英文姊姊蔡英玲所擁有,由於小英投資東道公司,每月領取的租金其實是東道給小英的股東權益報酬。

蔡英文家境富裕,已過世的父親過去因經商致富累積不少財產。據了解,小英財產不少是來自父親生前的贈與,不過,蔡英文已在十月底將她絕大多數財產交付信託,她昨登記參選時繳交的一千五百萬元保證金,則從其存款中支出。

不動產方面,蔡英文在北市敦化南路有二筆房子和土地,在北市松山區也有二筆土地,另在新北市永和區也有二筆房子與土地,房子是五年前購買,取得價格為二千三百五十三萬元,目前仍有房貸一千零九十一萬餘元。

蔡英文持有正中企業股票四十一萬三千多股,票面價值為四百一十三萬餘元,並投資東道公司一百一十萬元。與她四年前選總統時申報的存款與債券總數相較,少了六百九十一萬元,但她也還了永和的房貸超過三百萬元。

陳建仁則向中選會申報台北市中正區等四筆土地,以及北市大安區與中正區的兩棟房產,他有存款五百零五萬餘元,並有基金受益憑證二十筆、一千四百一十萬元,全部登記在太太羅鳳蘋名下,相較於去年中研院副院長任內向監察院的申報資料,陳建仁持有的有價證券,一年來多了六百八十萬元,存款則減少一百七十六萬餘元。

陳建仁夫婦名下還有二筆美元積極型組合式金融商品,價值三百九十一萬元,並有中古車二輛、保單八張,申報資料另註明有刷卡三萬多元尚未扣款。

至於債務部分,陳建仁有六百二十二萬元的房貸,且無任何債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