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綪︰我護漁不能打折

洪石成之女洪慈綪(圖)表示,菲國「前科」紀錄不良,政府的護漁措施也不能打折扣。(記者陳彥廷攝)

洪石成之女洪慈綪(圖)表示,菲國「前科」紀錄不良,政府的護漁措施也不能打折扣。(記者陳彥廷攝)

2015/11/20 06:00

〔記者陳彥廷、洪臣宏/綜合報導〕廣大興案漁民洪石成慘死換得台菲洽談兩年多,終於簽定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東港漁民對這項協定表達樂觀其成態度,但洪石成之女洪慈綪表示,菲國「前科」紀錄不良,就算簽了協定,政府的護漁措施也不能打折扣。

批馬政府「像幹見不得人勾當」

「沒有劃定漁場及漁區和執法範圍,到底是什麼協定?」洪慈綪質疑,馬政府半個月前就已和菲國簽定協定,拖了這麼久才公開,像是幹了見不得人的勾當,最根本的漁場範圍及執法範圍卻含糊帶過,且在國與國間協定中重複規定國際法早就有規範如「避免使用不正當武力」,豈不是「脫褲子放屁」。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在十二浬「無害通過」部分,須和菲國明確訂出規範,菲國主張他國船隻廿四浬內不可捕魚,這和國際法的十二浬規定牴觸,也應和菲方釐清。此外,未來若有漁船被扣,也要慎防菲國獅子大開口。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昨表示「樂觀其成」,繼台日之後,台菲有了漁業協定,可將漁民傷害減至最低,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