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曾幫黃世銘辯護 柯建銘︰特務治國幫兇

2015/11/19 06:00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選定為副手,她曾幫「九月政爭」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辯護,媒體昨問立法院長王金平「會不會尷尬?」王表示,「應該不會吧」,她是律師身分,等於接受當事人的要求,這是職業上所需。他也相信朱挑的人選「一定是好人選」。

王金平稱不尷尬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批評,王如玄為黃世銘辯護,成為特務治國的幫兇,更淪為共犯結構,朱立倫居然還提名王如玄出任副手,這代表朱立倫不了解民情,不懂得捍衛憲政體制,提名王如玄等於認同馬英九特務治國手法,只是國家災難的開始,「朱王配」如同提前宣布國民黨明年注定敗選。

柯建銘指出,「九月政爭」案件審理時,他就曾呼籲王清峰、王如玄兩位部長級的辯護律師,不要淪為馬英九總統用來打擊異己的政爭工具、一味替黃世銘總長脫罪,成為一生的恥辱。

柯建銘強調,王如玄為了求官,不但搬出檢察總長是經過總統任命,檢察總長當然可以直接向總統報告,曲解檢察一體的歪理為黃世銘辯護;更辯稱黃世銘是在合理、信任過去辦理實務合法性的前提之下,向總統、行政院長報告,無故意洩密的犯意,如此不惜違法違憲,根本有失一位人權律師的專業與尊嚴,更不配當國家副元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