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打恐攻牌 蔡:欠缺民主格局

2015/11/1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上週訪美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美方面前抨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且不可行。對此,蔡英文昨受訪時表示:「我以為朱主席到美國的訪問是為了要強化我們跟美國的雙方關係,可卻比較像是把國內的選戰打到美國去。」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日前以法國恐怖攻擊為例指出,希望國人看看現在敘利亞與法國,思考兩岸關係,如果想要兩岸和平,那就要選擇國民黨。對於這樣的類比,蔡英文說,藉國際間發生的遺憾事情做國內選舉操作,真的是一個很不恰當的行為,但這種論調,在國民黨內部,其實是滿流行的,也一定程度反映出來,國民黨在選舉或在一般時候的思考,欠缺民主社會應該有的政黨格局。

被問到是否擔心最後選舉,對手狂打兩岸牌會對選情有影響?蔡英文認為,台灣人民會比上次更成熟,但民進黨也會小心處理這個問題。在歷次選舉過程當中,兩岸恐嚇牌多少都有被國民黨拿出來操弄,造成國家人民在選舉過程中對立,也造成選舉後國家團結的困難。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在受訪時表示,朱主席去美國後,一路以來的言論卻是黨派攻防味道很重,也把內部不同政黨的立場帶到國際上,「我覺得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